圣经的观点:不明飞行物体——上帝差来的使者?

基督教 基督教 2527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19-11-1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g96 7/8 26-27页

随着20世纪行将结束,地球情况日渐变坏,有越来越多人相信不明飞行物体(UFO)和外星人的存在。UFO是否只是科幻小说的桥段、骗人的东西,还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用来愚弄大众的把戏呢?
声称见到UFO或外星人的人不少都是外表正常、看来可靠的人。事实上,他们当中有些更是饱学的大学教授和科学家。这些人深信外星人正在观察世人,而且不时与人类沟通。现时在有些地方,甚至有‘外星人互助会’成立,以支援那些声称曾与‘天外来客’有过接触的人。*
外星人拯救地球大计
《我们当中的外星人》一书的作者露芙·蒙哥马利访问了一些人,他们深信自己是外星人,附身在属人的躯体上。说自己是外星人的人预言说,到公元2000年,“会有一场由主和天使发动的普世灾难来到”。有些人相信,外星人现正运用UFO去搜集和保存地球动植物的品种。也有些人认为,UFO会用作拯救人类的太空船,把千千万万的人带离行将荒凉的地球。在这场大浩劫过去之后,人类会重返地球,然后开始一段“新时代、新秩序”的属灵复兴时期。美国科罗拉多州有个外星人互助会,它的会员称自己为“外星青年”,他们一名年轻男子一本正经地告诉《儆醒!》杂志说:“我和朋友正等待我们的外星祖先把我们带回太空船。”
在声称自己是外星生物的人当中,有些认为自己正受到上帝指引,更有人声称他们可以随意跟上帝交谈,向他请教救世的道理。上帝是否借着其他星球生物的探访,去挽救人类渡过将临的世界浩劫呢?
上帝与人类的沟通
在人类历史的早期,上帝已经与人沟通了。圣经的记载提到上帝曾跟亚当夏娃、挪亚、亚伯拉罕和其他人交谈。*(创世记3:8-10;6:13;15:1)上帝也借着梦境、声音和异象,将他的旨意透露给人知道,以及使人写成圣经。可是,当整本圣经已经完成后,上帝仍需直接从天上与人沟通吗?不需要!因为圣经指出它叫“属上帝的人可以完全胜任,装备齐全,行各样良善的作为”。(提摩太后书3:17)根据圣经说,上帝会借着他感示人写下的话语,给这个多灾多难的时代提供指引。因此,我们有没有理由相信上帝会通过外星人直接与我们沟通或提供特别的训示吗?没有理由!正如使徒保罗指出:“但无论是我们,还是从天上来的天使,如果向你们宣扬好消息,跟我们素来向你们宣扬的好消息不一样,他就该受咒诅。”——加拉太书1:8。
这些‘外星人’声称,地球会有一场巨大的灾变来到。纵使这点跟圣经的预言不谋而合,但他们所寄望的却不过是由生物自行解决难题。圣经没有敦促人要逃往外星人的太空船或某个地方,以策安全。相反,圣经鼓励我们献身给上帝,以寻得他的保护,而献身是用水浸礼的形式表明出来的。(彼得前书3:21;也可参阅诗篇91:7;马太福音28:19,20;约翰福音17:3。)耶稣也说过,“忍耐直到终结的人,就会得救”。——马太福音24:13。
上述的经文不是很清楚说明,同上帝建立属灵关系,比身处一个实际的避难所更为重要吗?因此,‘外星生物’的故事不但没有助人寻得生存之道,反而分散了人们的注意,不知道上帝对人获得永生有什么实际要求。
谁可以一方面叫人不理会上帝的逃生方法,而另方面又声称自己代表上帝吗?埃德·康罗伊在《与天外来客沟通报告》一书中指出,“诚恳的不明飞行物学者学习心理学和社会科学”,他们也会钻研“梦魇、鬼魂、恶鬼、鬼影、宗教异象,以及被视为鬼魔的灵体等事物”。很多不明飞行物学者和声称自己受外星人附身的人认为,外星人无需一定要借助太空船才能飞行。他们相信这些生物能够来无踪去无迹,随时随地可在任何地方显现,而用不着乘坐太空船。
圣经提出警告,撒但和邪灵一心要迷惑世人。他们正好利用世人的失望感和无望情绪,提出一些看来吸引、却是错误的解决方法。(哥林多后书11:14)因此圣经警告说:“在以后的时期,会有人离弃信仰,留意那些迷惑人的、受灵示的话,以及邪灵的教训”。——提摩太前书4:1。
今天的情况也是一样,无论这些所谓天外来客以什么形式出现,提出看来多么有益的指引,我们都应当加以弃绝。人如果宁愿听从所谓“外星人”的指引,而不愿服从上帝的话语,就正好受了迷惑,在这段难以应付的凶险时代做了件最不智的事。


如果想知道更多关于不明飞行物体和外星生物的资料,请参阅《儆醒!》1990年9月8日刊和1990年11月8日刊(英语版)。
有人认为圣经执笔者以西结曾经见过不明飞行物体。(以西结书第1章)可是,以西结和其他预言者所见到的,只不过是个异象罢了,跟现时有人声称实际看见不明飞行物体不同。

回答|共 2 个

西瓜汁 发表于 2019-11-19 20:46:52| 字数 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基督抑或E.T.外星人?
警醒!1984年


E.T.外星人——(The Extra-Terrestrial,地球以外的生物)前年夏天在美国首映时吸引了无数观众而创下空前纪录。仅在6周之内,票房收入几乎高达一亿五千万美元。其他副产品如E.T.娃娃、玩具和其他商品,以及该片在世界各地上映的收益,估计一般大众花在E.T.方面的金钱可达十亿美元之巨。为什么有这种E.T.狂热发生呢?
影片描绘一个笨手笨脚、身高3英尺(90公分),来自太空的生物流落在地球上,获得一个名叫伊利奥的10岁男孩的善待。E.T.的友善和超人力量,例如治好男孩切伤的手指以及使残花复生等,赢得了伊利奥和家人的好感。很不幸地,一场重病看来夺去了外星人的生命。但当他在伊利奥眼前神秘地“复活”时,观众欢声雷动。E.T.的外星朋友们带他回家时的别离伤感也使许多观众不禁为之下泪。
颇有趣地,许多人留意到这个故事和耶稣基督的生平事迹有若干共同之点。小米勒(Albert E. Millar, Jr.)教授说:“我认为最感人的是E.T.的医治能力以及他死而复活一事。”由于我们需要有一位能力比我们高强的真正朋友,而E.T.影片中出现的一位与弥赛亚相若的可爱人物能够给予我们感情上的暂时满足,因此这出影片遂大受欢迎。
可是,尽管故事的信息看来与基督的相似,但影片却暗地纵容少年的错误行为。例如在开场时我们看见孩子们在充满烟气的房间里玩“地牢与龙”,桌上有点燃的香烟。后来,当E.T.试喝啤酒而大醉时,伊利奥由于精神感应而现出醉态,这一切都被描绘成可爱的事情。此外,影片中儿童所说的话有些是非常粗俗的。再加上影片所描绘的超自然现象,以致令许多基督徒感到不安。
当然,父母或儿女去看这出影片与否是他们个人的选择。可是,由于该片大受欢迎,我们切勿忘记它成了将糖衣加在年轻人一些全然错误的行为上的有力工具。
E.T.外星人也许是一出布局巧妙和富于娱乐性的影片。但它绝不能代替我们的真正朋友耶稣基督;基督把我们从这个垂死、邪恶的世界中拯救出来。要记得,E.T.外星人是虚构的,基督却是真实的。

风满楼 发表于 2019-11-23 11:31:10| 字数 13 | 显示全部楼层

道成肉身,真的有这种道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