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gyun12 发表于 2023-11-20 16:38:55

爱邻如己很难做到么?是想象中那么难么?

本帖最后由 gengyun12 于 2023-11-20 21:10 编辑

耶稣的永生之道6问答之五

不难。爱邻如己是耶稣的一个命令,是耶稣传的永生之道的一部分,圣经新约约翰一书中记载【约一5:3】我们遵守 神的命令,这就是爱他了,而且他的命令并不是难守的。
      这里说的遵守神的命令,就是顺着耶稣说的爱神和爱邻如己这个总纲去遵守十诫,这并不难,普通人都可以做到。
      爱人如己是做不到的,人的爱有限不可能做到爱所有人如己,这个错误的翻译在我们国内有将近一百年不良影响,曾经非基督徒人士说爱人如己虚幻,已经受洗的基督徒被这爱所有人如己折磨的没个人样,邪教经常拿这爱所有人如己来攻击基督徒攻击基督教,而且特别好使好用。我国2011年出版的圣经和合版修订版将全部的爱人如己改成了爱邻如己,这个版本的圣经是适合大批量更替用了一百多年的和合本圣经的。
      爱邻如己本意只需要做到爱好邻居如己就可以,是不需要做到爱所有人如己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爱邻如己很难做到么?是想象中那么难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