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gyun12 发表于 2023-12-11 13:22:51

十诫内容是什么?

    十诫出自《圣经》,是圣经中的神的十一段亲口原话,其中十段话因为有不可做什么的含义,被人俗称十诫,原文如下:
    (前言)神吩咐这一切的话,说: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
    (一)“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二)“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们,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惩罚他们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施慈爱,直到千代。”
    (三)“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四)“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的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奴仆、婢女、牲畜,以及你城里寄居的客旅,都不可做任何的工。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就安息了;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五)“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六)“不可杀人。”
    (七)“不可奸淫。”
    (八)“不可偷盗。”
    (九)“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你的邻舍。”
    (十)“不可贪恋你邻舍的房屋;不可贪恋你邻舍的妻子、奴仆、婢女、牛驴,以及他一切所有的。”
    以上是十诫的全部内容,完整的十诫是包括神的自我介绍开场白的十一段话。
2023年12月11日13点16分全文结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十诫内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