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工作学习 工作学习 2098 人阅读 | 7 人回复 | 2020-05-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有了精神分裂症,什么思想和自我意识都扭曲了,那怎么好?为了让自己能够逆流而上,保持坚定思想,唯有苦中作乐,越痛苦越思考,穷思竭虑,于是活在另一个副产物:思想的泥沼中,不能自拔。

由于越痛苦越思考,我的脑海都是满满的标签和名词,有的记录着自己的优点,有的记录自己的专长,好让能让自己适度保持积极思想。

肉体也有自己的思想,我不能只顺应肉体,该辱骂就辱骂,该诅咒的就诅咒,仿佛自己没有丝毫自制力那样。

你们是怎么度过难熬的日子的?那种每时每刻的煎熬,犹如头脑的监狱,精神不断受到折磨。

回答|共 7 个

追光者 发表于 2020-5-16 09:55:52| 字数 17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其自然,为所当为(来自森田疗法)

海棠 发表于 2020-5-16 12:25:14| 字数 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种情况和我很像,汪里划船,一直想划出来却怎么也不行,即便不行也还是要努力的想划出来,陷在其中出不来,如果这么苦熬很难自己解决这些问题,我最后因为一些机会接触了心理咨询,逐渐的走出来了,目前也还是在做咨询中,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5-16 14:26:29| 字数 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5-16 14:29 编辑

你看我,你也来多写几篇吧。写出来不是给别人看,是给自己将来多少年后,回头再看看。哦,自己当年是这样想的,这样做的。
回头看,你会发现,其实无所谓这个病那个病。谁都会这样的,没啥稀奇的。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5-16 18:00:12| 字数 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5-16 18:33 编辑

不要老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要放在心上,从心入手。这个世界,你只是很平凡的一个人,芸芸众生而已,不要陷入自恋、也不要自大,也不要自卑。多看看他人,多看看自然,花鸟鱼虫,博物馆,书籍,戏剧,和人聊聊天,走到社会里去。不要好像这个世界只有自己,只注意到了自己。把想的东西无限放大,无序联想,结合实际一下。动手烧个菜,洗个碗,扫个地,把家里收拾整理一下,你也会为自己的行为结果而自豪的而舒爽的。多从身边做起,小事做起,家人和他人也会注意到你细微的变化的。行动变了,你的精神状态也会联动变积极的,用不着刻意为之,自然而然就变了的。
你生活在和平年代,已经很幸福,不用像战争国家为了小命而担忧。你的煎熬比起二战时集中营的人如何?比起得癌症的又如何?比起瘫痪无法行动的又如何?比起瞎子聋子哑巴又如何?不要想自己太多,不比不知道啊!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哦。

你的感受只是你的解释系统的解释而已,换个解释,调整一下自己的世界观和认知试试啊。不要执着。

体会一下“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多去做,做,做了你就不会有那么多妄想啦,就会结合实际,想着如何解决自己面临的要做的事情了。想也要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呀。

道也是须臾不离生活的呀。晚饭吃了吗?好好品尝一下家人的杰作晚餐,想想是如何做出这个味道的,你能做的更鲜美吗?吃得高兴吗?

晚上,我清真了两条鱼,煮的饭,还不错。已经吃好了,心里向家人说一声谢谢啦,吃的很高兴。

要知道,吃饭,好好吃饭,吃的高高兴兴,是每个人每天三次必须要做的功课啊!尤其是当了爸爸妈妈的家庭。

你说,做饭做菜,烦不烦?!!!

说烦,难道你不吃啦,不想活啦?你不打算成家啦?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孤独求败 发表于 2020-5-17 15:26:33| 字数 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自恋,但也许是自卑,期望得到提拔和认可。

总不能挖别人的隐私来大做文章吧?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5-17 16:19:56| 字数 28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5-17 16:28 编辑

说自己,不评价别人。我这样回帖算不算自相矛盾?哈哈哈
我们活着,每天的每时每刻都是自我直播。只不过有些事,你不想让别人知道。包括做梦等。其实可说的东西是很多的。不缺题材,关键是如何说?
每个人,就连孩子,也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这也是人之常情。问题在于,你自己是否自信?别人骂你打你,要么还击,要么不屑,随性处理就是。都可以面对。这样了,自然就自在了。古人的词汇是宠辱不惊。我们这个群体,往往太敏感,就容易受到外界干扰,不淡定了。
社会,不可能都是风平浪静,风风雨雨也是平常事。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平淡过日子就是。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Laura 发表于 2020-6-27 21:42:53| 字数 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理解楼主的痛苦,原来吃启维有过一段时间焦虑,精神和肉体都有折磨,还得自己扛着,跟别人说可能不能理解我的状态。我就是自己挺着,白天正常工作,晚上难受时念佛,过了一年就逐渐好转了。

心态还是要积极一点,多往好的地方看,我们虽然有病,也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恢复平静的心,这才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