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网店买不到圣经的原因

基督教 基督教 4636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0-05-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nnr 于 2020-6-29 01:11 编辑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圣经》在中国一直没有取得出版号,都是以“内部资料”的形式在教堂内部(宗教活动场所)销售。由于《圣经》没有取得出版号,不能称为中国正式出版的图书,所以只能由主管出版的省级新闻出版管理局“准印”,印刷《圣经》的主要省份是江苏省。中国有370多家由政府特别允许可以出版图书的出版社,却没有一家出版社(包括专门出版宗教类书籍的国家宗教局主办的宗教文化出版社)公开出版过《圣经》。

在中国,教堂内部流通的《圣经》,都是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出版的。然而按照中国国务院的“出版条例”,该两个会并没有图书出版权。文革之后,国内的《圣经》都是由专门印刷圣经和赞美诗等基督教经典的江苏爱德印刷有限公司印刷的,并且这个公司的印刷设备、圣经版权和纸张,都是由美国的联合圣经公会捐赠的,成立公司也是双方合作的,所以几乎每出版一部《圣经》都会注明这么一行字:“本书的印刷,自1987年起,承蒙联合圣经公会捐赠纸张并提供版权,特此鸣谢。”

因为没有13位数字的国际出版书号及图书条形码,甚至也没有图书必须要有的图书再版编目数据(CIP),因而不能进入以条形码销售为要求的书店销售,只能在教堂内部进行销售。以前淘宝有卖,那是没人管,现在有人管了,都下架了,并不是说政策有变动,一直以来《圣经》都是只允许在“宗教活动场所”内部销售。

回答|共 1 个

snnr 发表于 2020-5-23 14:52:11| 字数 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