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如我,心生烟火

半糖薄荷不加冰 半糖薄荷不加冰 2127 人阅读 | 10 人回复 | 2020-09-2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asha 于 2020-9-24 20:14 编辑

翻看两年前写的日志,那时在国贸上班,住在金台路。很喜欢帝都的秋高气爽,以及入夜后的微凉,到下班,如果没有什么特别忙的事情要处理,就可以轻轻松松去逛街。虽然我清楚知道,下班后的时间应该用来学习,备考职业资格证,发展副业什么的。我有一部分时间确实还是在学习的。

北京国贸夜景

北京国贸夜景

如果是星期五的傍晚,可能会选择去三里屯那边,下车,在星巴克店买一杯Grande Americano,然后逛逛太古里的商场,在电影院看场电影,晚上11点多回家,那时候三里屯酒吧一条街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一个人的北京工作生活,挺惬意的。

虽然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没有生病,该多好啊。

同学微信群里面,北京的,香港的,美国的,看着他们红火的日子,也有羡慕。

今年8月读完的书籍有几本,其中一本就是关于梵高的。《梵高:磨难中的热情》,看他曲折而挣扎的一生,也很喜欢《至爱梵高》那部以他的油画风格绘制的电影。

至爱梵高01.jpg

One day I would like to show by my work what this nobody, this non-entity, has in his heart.

我们不也是一样吗?一直如梵高一样,努力证明着自己at least good for something,卑微如我,心有瑰宝,绚烂繁华。


回答|共 10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0-9-24 20:42:10| 字数 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并茂,写的很棒!

帝都和魔都一样繁华,你让我想起了我在上海的十年工作生涯。那时工作和住宿都在上海最繁华的人民广场,每天逛着南京路就到办公室了。还记得每天下午4点半左右,下班回家,南京路上吹萨克斯的乐手吹着动听的曲子,很多人驻足观看聆听,一段很值得回味的记忆片段。但是,也是由于老板嫌弃我得的这个病,去年狠心的让我走人了。不过这样也好,让我恢复自由身,再也不用如履薄冰的工作了。

回忆随风去,美好的未来还是可期的。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你的同学人生路上也难保没有坎坷,有很多都是表面或短暂的风光而已。我以前也是觉得自己很卑微,处处不如别人,但现在不这样想了,我也有独特的光芒。但前提是要健康的活着,失去了健康真的就是“卑微”且痛苦的活着了,所以谨遵医嘱,适量锻炼,然后再逐一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得病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没必要感到自卑,很多名人都有精神疾病,你文中提到的梵高纵然伟大如斯也有精神疾病,最后还割了自己的耳朵~

“心有瑰宝,绚烂繁华”--愿你和我们都能早日真正获得物质和精神上的自由!

蓝莓糖 发表于 2020-9-24 21:03:17| 字数 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时代我也是很向往北上广,因为那里聚集了许许多多的精英,是最优秀的一群人,我也想成为那样群体的一员。
如今也学会了接受自己的平凡,但是我已经不再去想如果不生病的话我会怎样怎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心情。不如立足现在,尽力去改善现状。世事无常,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跌倒了能再爬起来才是真英雄!

sasha 发表于 2020-9-24 21:03:37| 字数 441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0-9-24 20:42
图文并茂,写的很棒!

帝都和魔都一样繁华,你让我想起了我在上海的十年工作生涯。那时工作和住宿都在上海 ...

是啊,在有瑕疵的生命中尽心尽力地活着。这也是若干年前我的一篇日记的标题。

保持健康,挖掘兴趣,找到热爱的事情,然后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术,赋予自身生活以意义。我们有时候怀念过去,无非就是当时的年轻朝气和繁忙带来的自我实现的感觉,工作带给人的是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既然有些工作不适合我们,就自己去开发创造适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许这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实践。

JF很多时候会觉得注意力不集中,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不过医生说是没有影响的,很多情况都会逐渐恢复得和以往一样。我得病后一共复发了2次,2010,2014,2018,(看起来好像还是等差数列啊,哈哈),我觉得最后一次复发的时候,已然认识到擅自停药的不对,所以到现在都是按时吃药的。也希望永远不会复发,一直保持好健康啊。

有健康的状态,才有可能去追求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

sasha 发表于 2020-9-24 21:05:13| 字数 91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莓糖 发表于 2020-9-24 21:03
学生时代我也是很向往北上广,因为那里聚集了许许多多的精英,是最优秀的一群人,我也想成为那样群体的一员 ...

是的,都要加油。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simonzhd 发表于 2020-9-24 21:09:08| 字数 80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莓糖 发表于 2020-9-24 21:03
学生时代我也是很向往北上广,因为那里聚集了许许多多的精英,是最优秀的一群人,我也想成为那样群体的一员 ...

蓝莓所言甚是!

sasha 发表于 2020-9-24 21:10:14| 字数 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给大家9月摆在书桌上的书,之前提到过,《我穿越疯狂的旅程》,记录一位年轻的JF患者Elyn R. Saks从大学毕业到硕士到博士,直至作为大学教授的奋斗历程。
左边那本《纽约琐记》还没读完,才看了一小部分。

9月在读书目

9月在读书目



simonzhd 发表于 2020-9-24 21:16:16| 字数 220 | 显示全部楼层

sasha 发表于 2020-9-24 21:03
是啊,在有瑕疵的生命中尽心尽力地活着。这也是若干年前我的一篇日记的标题。

保持健康,挖掘兴趣,找到 ...

我都复发过N次了,在成都、上海、南通、老家都住过院,可想而知我的状况了,不过现在已经好久没有复发了,而且感觉状态在慢慢恢复。我是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因为心中还有许多梦没去实现,哪怕实现一样我都会无悔今生了。

我都不愿去回想我病时的状态了,那种行尸走肉的生活是真真受够了!放眼未来吧,过去只属于死亡。

simonzhd 发表于 2020-9-24 21:17:32| 字数 107 | 显示全部楼层

sasha 发表于 2020-9-24 21:10
推荐给大家9月摆在书桌上的书,之前提到过,《我穿越疯狂的旅程》,记录一位年轻的JF患者Elyn R. Saks从大 ...

哇,封面都好漂亮!内容一定也很抓人,改日得空一定拜读!

梅梅 发表于 2020-9-25 08:21:00| 字数 49 | 显示全部楼层

sasa我们可能是文艺疯子所以对这个世界的条条框框总是难以适应吧,不管怎么说在这里我们都很喜欢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