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好书推荐】子雯推荐必然改变你的人生

文艺和读书 文艺和读书 3226 人阅读 | 11 人回复 | 2019-09-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子雯 于 2019-12-7 18:48 编辑

72.星月童话.jpg


徐子雯,爱书,

爱看书,爱朗读书,

也爱推荐好书给朋友们。

~·~

子雯推荐,必然改变你的人生。

~·~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11 个

敲钟人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9-4 10:53:34| 字数 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看的什么书啊,呵呵。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子雯

子雯 发表于 2019-9-4 11:02:23| 字数 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受爱.jpg


好书展示:《感受爱》

子雯荐语:一些人并非得到的爱少,而是感受爱的能力出了问题,所以,会觉得孤单、没人爱自己。

作者珍妮·西格尔博士曾有一个女儿,可是女儿患有抑郁症,结果自杀了,原因就是她的女儿是一个感受爱能力很低的人。

怀着沉痛的悲伤情绪,珍妮潜心研究关于感受爱与一个人的幸福感的关系课题。

一个人一生,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离不开爱和感受爱。本书告诉了如何提高感受爱的能力的秘诀,必定会为读者带来提高幸福满足感的福音,值得一读。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simonzhd

simonzhd 发表于 2019-9-4 14:05:36| 字数 73 | 显示全部楼层

子雯 发表于 2019-9-4 11:02
好书展示:《感受爱》
子雯荐语:一些人并非得到的爱少,而是感受爱的能力出了问题,所以,会觉得孤单、 ...

支持+1

蓝莓糖

蓝莓糖 发表于 2019-9-7 03:55:02| 字数 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其他推荐吗

子雯

子雯 发表于 2019-12-7 17:49:39| 字数 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子雯 于 2019-12-8 08:38 编辑

2019-12-07-17-15-03.jpg

【介绍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8421145/
【书名】:《生命的重建》
【作者】:[美]露易丝·海
【子雯荐语】:作者的前半生是命运多舛的,幼时两次被性侵,离过婚,生过癌症和病魔殊死搏斗过。如此伤痕累累的一个女人,超级坚韧,写了这本书,谈谈她对生命的认识和想法。
对于生活感觉压抑痛苦的人可以看看,会倍受启发。

【内容摘录】:
“你生命中经历的所有事件,都是由你过去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
“力量的源泉来自‘当下’”
“别人会以某种方式对待我们,我们并不是要为别人的行为开脱,因为正是我们自己的信念吸引别人以那种方式对待我们。”
“改变对往事的看法”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子雯

子雯 发表于 2021-8-26 04:14:29| 字数 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子雯 于 2021-8-26 04:16 编辑

IMG20210826035259.jpg

【书名】:《因果的真相》
【作者】:[中国台湾]庄圆法师
【子雯荐语】:在读这本书之前,我是不知道还有《因果经》这部书的。庄圆法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接地气的举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邪曲心”、什么是“心量小”。明白了宇宙的一个道理,那就是“因果”的道理,基本上什么事情都可以用“因果”来说通理解。这是一本很好的解惑的书籍,心里有啥烦闷,一看便好。力荐。
【内容摘录】:
“凡人听好话是不容易相信的,听坏话很容易就相信。凡人是痛苦的,他们喜欢见人家沉沦,他们一看到人家好他们就不太相信,因为他们不能接受这个事情。”
“每一个人的心境、思考模式、心情所发射出曲的念波,就会形成他所处的世界,产生了他个人吉凶祸福的境遇。”
“喜好争斗的心念会吸引前世今生的冤亲债主来讨债,来对付你,而你无还手招架之力且动弹不得,而承受被斗争、凌虐之苦;甚或化成阴灵、邪灵或化成疾病来斗你,令你有苦难逃。”
“生命最大的伤口就是仇恨”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不做白日梦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1-8-28 19:46:53| 字数 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1-8-28 20:30 编辑

蓝莓糖,我推荐一本《麦肯锡方法》。我上传到论坛的QQ群里了。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子雯

子雯 发表于 2021-11-19 12:58:03| 字数 99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子雯 于 2021-11-19 12:59 编辑

人生只有一件事.jpg


【书名】:《人生只有一件事》
【作者】:金惟纯
【子雯荐语】《人生只有一件事》不仅是金惟纯老师十多年来“学怎么活”的“学习笔记”,也是他给所有人的一堂幸福重修课。力荐。
【作者介绍】
金惟纯
中国台湾商业财经杂志《商业周刊》创始人。

【内容摘录】

没有比“学怎么活”更重要的事。
一个人只有从头开始“学怎么活“——学如何听话,学如何说话,学如何赞美,学如何助人,学如何信任,学如何做小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家庭、事业和人生中遇到的难题。
人生的一切都是大功课。都必须从头学起。只有从自己的起心动念开始调整,才能逐步改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从而拥有成功的事业和幸福的人生。
“人生只有一件事”,这个书名起的很棒,引起人们的好奇,人们不禁会问“只有一件事,是什么事呢?”
那就是“活好”;除了“活好”,人生再没别的事。
世间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
而别人如何对待我们,也是别人的事,不能太当真。在各种关系中,只有我如何对待别人,才是自己的事,是能做主的事。
每发生一件事,首先要弄清楚:到底是谁的事;然后对老天的事和别人的事保持幽默,不当真;对自己的事,认真对待,莫放过。
人的一生重复最多的动作是什么?
是:想!人一生重复最多次的不是呼吸,而是“念头”。念头,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诱发我们的情绪,决定我们的人际关系、事业成败,以及人生的方向和意义。
很多经典上所说的“妄想”,并非在说想法是错的,而是指出“想”是没有用的。我看到自己绝大多数的想法都不一定对;即使有小部分是对的,也不一定有用;即使对我有用,也不一定对别人有用;即使这次有用,下次也不一定有用……而对这些几乎无用的想法,自己居然如此执着,还把它们和自己的情绪、尊严、价值绑在一起,因此造了这么多不必要的“业”,真正荒谬至极、可笑至极。
天堂地狱一念间,“执念”即地狱。
金惟纯老师发现,麻烦其实是人生的重要线索,它的发生,只不过是在告诉你,你还有事过不去,你还有人生的功课没修炼完。
能带我们转化心性、走出逆境的只有三种“心”:惭愧心、慈悲心和感恩心。这三颗心,用大白话来说,不过就是:对不起!我爱你!谢谢你!
平时我们往往会恭维他人是自己的贵人,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贵人呢? 金惟纯老师有他的观点,所谓贵人,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其一,有无条件的爱;其二,有无限的耐心;其三,能树立榜样并能潜移默化。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子雯

子雯 发表于 2022-1-19 17:12:03| 字数 0 | 显示全部楼层

乐享读书会.jpg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