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进入祷告的状态怎么办?(钟马田)

基督教 基督教 1015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2-06-0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钟马田:很难进入祷告的状态怎么办? | 普世佳音】
http://production.lifejiezou.com ... ang-tai-zen-yao-ban

我对以下这个问题非常缺乏自信,很犹豫,觉得自己完全不配讨论它。我想我们在这一点上的失败超过其他任何方面,那就是祷告。
 
 
祷告对讲道者的生命至关重要。如果阅读历世历代最伟大的讲道者的传记和自传,你会发现,祷告始终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特征。他们都是祷告的伟人,花大量的时间在祈祷上。我可以举出许多例子,但我不得不就此打住,因为实在太多了,而且大家都耳熟能详。这些伟人们发觉,祷告实在是不可或缺的,而且事工越多越是如此。

我一直犹豫要不要谈这件事情。我讲道的时候讲过祷告这个主题,那是在我讲解某卷圣经正好碰到了某段相关经文的时候。但我从不敢出一本关于祷告的书,甚至于一本小册子。某些人已经这样做了,方法很机械,涵盖了几个不同方面的内容,有几大分类。这一切似乎都那么简单,但是,祷告并不简单。对于祷告,的确有训练方法这一因素,但根据其本性,肯定不能以这种方式来处理。我要说的就是——我还是从个人经历的角度来说——在祷告这件事上,了解自己仍然十分重要。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灵性肤浅的表现一一我认为不是一一但我得坦承,对我来说,很难以祷告来开始早晨。

关于私祷,我已经学到了一些东西。你不能因着命令而祷告。你可以因着命令而跪下来,但如何祷告?我发现,你要学习怎样可以让自己进人祷告的情绪和状态。没有什么比这一点更重要的了。你必须学会如何开始。在这个方面,了解自己就非常重要了。我通常发现,读一些一般的每日灵修读物会有很大帮助,我不是指情感上的,而是指一些含有真正敬拜内容的灵修。请注意,我没有说,你总是应该借着读圣经来开始你的祷告,因为这样做会有同样的难处。先读一些能够预备你的灵性的东西,以温暖你那也许还有些冰冷的灵,热热身,起个头。这就好比要启动一辆冰冷的车。你必须学会如何使用属灵的阻气门。我发觉这样做非常值得,能免去徒劳地挣扎。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很难开始祷告的状况下的时候,暂时不要勉强祷告,可以读一些预备和激励的读物。你会发现,这会使你进人能够更自由祷告的情形。

但我不是在讲片刻的事情一一恰恰相反一一你的祷告不应该只限于早晨,限于你在书房开始一天的工作的时候。祷告应该是持续一整天的事。祷告不必长,可以很简短。有时候简短的祈祷是真正的祷告。那肯定就是使徒保罗在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17节的劝勉:“不住祷告” ,并不是说你要一直跪着。而是指你总是处在祷告的状态之中。走在路上,在书房里,你不断地借着祷告转向神。

首先,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一有感动就马上祷告。也许在阅读的时候,也许在你为一处经文而伤脑筋的时候,你有了祷告的冲动。我觉得这一点应该是绝对的原则一一永远要顺从祷告的感动。

这样的感动来自哪里?来自圣灵。这也是“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2、13)的一部分。这也常常带入传道人的一生当中一些最非凡的经历。所以不要抗拒、不要拖延、不要因为忙碌而将祷告搁置一旁。投身于它、降服于它。你将看到,这不仅没有浪费你做事的时间,反而对你的工作是极大的帮助。你会体验到,你的阅读、思考、讲章的预备、写作,所有的事,都变得轻省容易了,真是令人惊讶。千万别认为祷告的感动是一种干 扰,总是应该立即回应。如果这类事时常发生在你身上,你应该感谢神。

无论从哪方面看,传道人、讲道者,都必须是祷告的人。这是在教牧书信和其他地方不断强调的一件事。而且正如我说的,在教会的悠久历史中,尤其是在杰出的传道人的生涯中,已经有了大量的见证。约翰·卫斯理曾经说,他轻看每天祷告少于四小时的人。类似的在大卫·布莱纳(David Brainerd)和爱德华滋,麦其尼和许多其他圣徒的生命中,没有什么比祷告更能显出他们的过人之处了。也就是因为这个缘故,读他们的故事的时候,会令人谦卑下来。

回答|共 1 个

林圣国 发表于 2022-6-12 18:56:53| 字数 8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安静祷告?无法祷告都有原因的,身体的,灵性的!如果是身体的,需要治疗!灵性的话,那就要省察了!是偶尔不能?还是一直不能?从前的甘甜还有否!这就需要属灵的恢复了。
爱里没有惧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