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劳动者权益 中央政府对美团等开展“ 行政指导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038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2-09-1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等 5部门 对 美团、饿了么、滴滴 等 11家平台企业 保障新就业形态 劳动者权益 开展行政指导

        发布日期: 2022-09-13               

        9月9日,人社部 会同 中央网信办、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 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劳动保障权益 对 美团、饿了么、滴滴 等 11家 头部平台企业联合开展行政指导。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肯定了 头部平台企业 贯彻落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劳动保障权益 等政策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平台企业进一步落实好政策要求,积极承担 用工责任,切实保障好新就业形态 劳动者权益。

回答|共 3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9-14 19:26:24| 字数 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总工会还存在 ……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9-15 07:58:13| 字数 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消息,不错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2-9-15 12:56:43| 字数 585 | 显示全部楼层

215059z25ota90ayz12y9q.jpg




        英国《 卫报 》14日 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查尔斯 在担任 威尔士亲王 期间曾居住的 克拉伦斯宫 ( Clarence House ) 的工作人员被告知,他们可能被解雇。 报道还说,可能丢失工作的人包括私人秘书以及负责财务的工作人员。

       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The 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呼吁“ 立即停止裁员 ”,并补充说,一些雇员已经在那里工作了几十年。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说:“ 在全国哀悼期间,宣布王室裁员的决定是无情的。”

       工会补充道,虽然 白金汉宫、温莎城堡 和其他 宫殿 中的工作人员不受多项就业法的约束,但“ 克拉伦斯宫 并不是这样,所以我们将确保采取一切措施,保护选择加入工会的员工。”

       作为现任君主,查尔斯国王 将把他的官邸搬到 白金汉宫。

       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 秘书长 瑟沃特卡 ( Mark Serwotka ) 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一些人员变动是意料之中的,但声明宣布裁员的规模和速度是极端无情的。 瑟沃特卡 还说,目前还不清楚新任 威尔士亲王 威廉王子 将办公室搬到 克拉伦斯宫 后需要多少人手。

       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补充道:“ 这些工作人员中的许多人都是在哀悼期间辛勤支持新国王的人,他们在最近几天非常努力地工作,结果却收到了裁员通知 ‘ 以示感谢 ’。”

       工会表示,将“ 尽快 ”访问 克拉伦斯宫,为员工提供有关他们的合法权利和可获得支持的信息。

       克拉伦斯宫 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