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坦坦荡荡地说出,我得了躁郁症

双相情感障碍 双相情感障碍 2272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19-11-1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color=rgba(0, 0, 0, 0.298)]原创: SL。 双相躁郁世界。作者|SL  编辑|酒吞童女、Emile
微信图片_20191113165228.jpg

我:“除了头痛,我还有在服用躁郁症的药物。”

急诊科医生:”你想太多了。”

我:“为什么患上精神病后,世人总要说我想太多?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这一切都是因为头脑里的化学成分不平衡。”

不禁想起电影《小丑》里的台词,“是我想太多了,还是这个世界变得更疯狂?”


我经历了站在高峰的躁期,然后跌入抑郁的深谷,又从深谷中艰辛地爬上地平线。双脚好不容易稳重踏实地踩在地面上长达一个月之久,我以为从此可以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了,可以告别我深深痛恨的药丸了,怎知这时候无数的思想开始在我脑海里飞跃,我知道,躁期也许开始重犯了。


躁期的我觉得没有事情可以避而不谈,我知道这跟平时说话小心翼翼的我是不一样的。躁期的我不顾一切后果,只想把憋在心中的很多话都说出来。我想像电影里的小丑一样,开心癫疯地大笑,不过,我在车上笑着笑着,眼泪就开始一滴一滴落了下来。



白天工作的我,很想在严肃的会议上放声大笑。黑夜里独自一人的我,很想放声大哭。入眠后,我走进不同的梦境里,曾经在现实生活中经历过的,还有我从来不曾经历过的,天马行空的梦境。

有了先前的经历,这次我避开独自开车,不想因为飙车祸害他人。我叫了司机带我去医院。去医院的路上,司机问我怎么了,我坦坦荡荡地说我得了精神病,司机马上转过头惊恐看着我,仿佛我会拿出菜刀砍他。

我放声笑了,原来想诚实坦荡告诉他人真相能够换来这种效果。


这次的过山车路途再也没有你的陪伴,我必须学会更加独立。你曾经告诉我:“这世间,不断地在改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本身,躁郁不能定义你是谁,你还是原本的你。”你说的话又让我泪如雨下。不过这世间万事万物都是时间的函数,我的思想就是个变量,变躁了我就不想再拥有理智,再多的理智又有什么用处?

我想回去找那些亏欠我一句道歉的医生护士,大声训他们一顿。我想告诉身在国外的你,我想你了。这些思想会有错吗?转躁让我可以不顾一切,唯独在你身上,我异常小心,生怕把你给弄丢了。

小丑的电影里有句话很感人:“患上精神病,莫过于要我们表现得像正常人一样。”像个正常人一样活着,大家都不会认为我生病了。可是,如果我失控做出冒犯大家的行为,那大家是不是又会因此讨厌我?还是会来解救痛苦的我?

就像崔雪莉的逝去,我很难过,为何大家要在她逝去以后才来爱她呢?
小丑电影里说到:“我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价值。”


欢迎来到美丽心灵~

回答|共 2 个

莫萨杰 发表于 2019-11-13 17:34:59| 字数 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出了大多数病友的心里话,正常的我们背后有着悲情的人生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11-14 08:29:45| 字数 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病人都是想的很多,做的很少吧。整天思考自己的问题,但是又没什么实际的行动,最后搞出一堆烦恼来,要知道这个世界光靠想,是办不成任何事情的。而且思考自己的事情太多,就会变得很敏感很焦虑,病态就出来了。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