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住院的看法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173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04-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当精神与身体出现异常时,人才想起要去医院去诊断,小病时医生就开些处方到药房去拿药回家吃就了事了,而遇见比小病还大的疾病就住院治疗。患病的人从未反思这疾病的来龙去脉与发展,只是知道有病就去治病,但是对于精神性疾病患者连自己患病没有患病都不知道,只是家属发现异常才带患者就医。无数的诊疗档案构成了研究人身体与精神的第一手资料,所以说实习的医生要到医院实践才能把所学运用到临床上,在这种情况下患者是被治疗者也是实验品。
当一个好好的人住院了,就想起健康的可贵,性格倔强者就感觉到自己不再是那么倔强了,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心里就软弱了,看看检查单也许自己能看得懂,接着就是检查手术或者是输液什么的。同住的病友也好像成了同一个战壕里战斗的战友那样似的,也许不知道哪一天就病逝了,望着同一病房的病友离去,心里也很是难受,想到自己也不久于人世就黯然神伤。稍微轻些的病情还不至于此,只是做些手术或者是输些液就得到治愈了,医院只是轻症患者的小站,命运在此只是稍稍停留,疾病只是划过天空的流星稍纵即逝,住院给轻症患者上了健康的课题。
当患者接到住院通知后家属收拾行囊准备住院,锅碗瓢盆准备了一套,洗漱的也准备一套,像是准备住旅馆一样,只是这样的旅馆费用高昂,设施什么的不怎么齐全,倒是治疗与护理费用挺贵的。到医院谁也不会讲价钱,治病要紧钱是次要的。家属心情焦急来来回回要伺候病号,来回端茶送饭。住院最能考验亲情与爱情的了,谁要是能在住院时照顾好病号,那么说患者肯定会对伺候者感激不尽,所有的恩怨也会冰释前嫌,两口子也会因此和好如初。
住院时的金钱也是花钱如流水,特别是icu病房那更是天价,若不是国家医疗保险支持谁能负担起这治疗费用。曾有个段子说,钱重要还是命重要,到医院没钱就不给你治病,但是在生活中用命换钱也是常有。这就是人生的悲剧与无奈吧!但是人挣钱也并不是为了住院,而是为了生存,若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性命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挣钱是为了生活,不要玩命挣钱,更多是注意身体健康。
当仰望医院大楼的住院部灯光阑珊,有一种说不来的无奈与艰辛,生命的绚丽多彩不能被疾病所困扰,在疾病面前有人被它打倒有人笑着傲视疾病,躺在病床上的不是一个个病患,而一个个反思人生的智者,住院对每个病患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从旧生活到新生活的蜕变。

回答|共 2 个

simonzhd 发表于 2023-4-8 05:43:18| 字数 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都不想住院,都是无奈之举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23-4-8 16:52:19| 字数 5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好些了,住院的费用国家医保负担一部分。得病住院,处理好医患关系就可以了。真正的还得靠自己调节自己的心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