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狮子出笼 观众“ 鞋都跑掉了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058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04-1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13804xvx3kopnfrglppq4.jpg




         洛阳 洛龙区 文旅局 发布【 情况说明 】2023年4月15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 寰球巅峰国际大马戏 - 洛阳站巡演活动 在试演过程中,狮子 意外跑出狮笼,饲养员已及时将狮子诱捕入笼,未发生伤人情况。 目前,已责令该马戏团停业整顿,相关调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一位 观众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 上午10点 多,当时她和孩子正在观看马戏团狮子表演,一圈约两人高的铁栅栏将表演场地与观众隔开。表演中途,两头 狮子突然一前一后从栅栏缝中钻出,现场观众立刻向外跑,有人“ 鞋都跑掉了 ”。

        一位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此次演出系 2023环球巅峰国际大马戏 洛阳站,场地在龙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面,刚搭建不久。该演出于4月15日开幕,将上演至4月30日。15日下午,该演出的抖音页面显示,商家已暂时歇业。 记者多次致电,均未能接通。

        事发地 河南 洛阳 龙门石窟街道 值班人员表示,狮子已经被抓回。4月15日,一段狮子在停车场行走的 视频 在网络上流传。“ 狮子是从马戏团员工通道出来的,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龙门石窟街道 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说。

       4月15日下午1点,龙门石窟街道 派出所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跑出来的狮子来自马戏团,只有一头狮子跑了出来,约15分钟 左右,狮子 就被抓回了 马戏团。  


.


回答|共 2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4-16 11:29:17| 字数 37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为“ 东方睡狮 ”,源于 《 汪穰卿笔记 》是 汪康年( 字穰卿 )的笔扎汇编。在该书 卷八“ 琴瑟寄庐类稿 ”中,有“ 睡狮 ”条曰:“ 西人言中国为睡狮。狮而云睡,终有一醒之时。以此语质之西人,西人皆笑而不答,于是乎 莫知其何 取义矣。 后见驯狮者,叩其解。驯狮者曰:‘  此义遥深。吾辈从前习 驯狮 之术,皆捕 小狮子 使母狗乳之。及其长成则 狮形 而 狗性 矣,易训之以为戏。 后有人与之戏,至张狮口数狮齿,时适狮饥甚,乘势一口,将人之头颅咬下。 观者震骇,咸咎吾术之未精。因复深思,乃得一法,以 生鸦片 抹于 牛肉 以 饵狮,初仅少许,继则渐加,鸦片之量既广,狮 则终日 昏昏,皆在睡梦中,侭人调戏。虽能张拳开口,发声 嗥吼,不过如 梦谵 而已,实不能咬人。盖有狮之形,无狮之质,并前之 狗性 亦无矣。 殆将长睡,永无醒时。

        贵国之大,犹 狮 之庞然也。受毒之深,奚止于鸦片耶! 以此为譬,庶乎近之。'    噫,可哉!  吾愿中国人憬然悟之。”  



.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4-18 11:23:56| 字数 6 | 显示全部楼层

狮子也挺可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