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谈判出新状况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912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06-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93522ixezxgnx195gexoi.jpg




          制药商 默克 ( Merck ) 周二6日 对 拜登政府 提起 诉讼,称 联邦医疗保险 ( Medicare ) 依据 《 降低通胀法 》就 老年人药品 议价是“ 政治欺骗 ”。

          这是 制药业 削弱该项目的 首次 努力。

          在向 联邦地区法院 提交的一份措辞严厉的 诉状 中,默克 将谈判过程斥为“ 骗局 ”和“ 等同勒索 ”。

         默克 指责称,联邦政府采用“ 违宪 ”手段,将 私有财产 用于 公共用途,而 不给予 合理补偿,这违反了 宪法 第五修正案。

        该公司表示,卫生部 迫使 制药公司 签订一项协议,以 此药品 每日收入 高出 数倍 的 每日消费税 相威胁,规定其提供药品 原价 25% 至 60% 的 折扣价格 。

        默克 要求 法院 阻止 卫生部 强迫其在该计划下达成任何 削减价格 的协议,并宣布先前被迫 达成 的任何协议 无效。

        默克 还认为,联邦医疗保险 就 药价 谈判的 新权力 违反了该公司的 言论自由权。诉状声称,《 降低通胀法 》 迫使其参与了一场“ 政治欺骗 ”,将该计划伪装成 公平价格 的谈判。

        根据《 降低通胀法 》,卫生部 将选择 10种 药品 参加第一轮价格谈判。这些 药物 将是 Medicare ( 红蓝卡 ) Part D 部分花费最多的药物,并且没有 仿制药 竞争。联邦医疗保险 D 部分 是一项覆盖 老年人 通常在药店购买药品费用的计划。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 ( CMS ) 定于 9月1日 公布一份被选定参加 第一轮谈判 的药物清单。生产这些药物的公司面临10月份签署参与谈判协议的最后期限。

        默克 预计其治疗 2 型糖尿病 的药物 Januvia 今年将参加谈判。财务文件显示,默克 去年从该药获得了 28亿元 的收入。

        默克 还预计,其畅销的 癌症 免疫治疗药物 Keytruda 和另一种 糖尿病药物 Janumet 将在随后的谈判周期中被纳入该计划。该公司 2022年 从 Keytruda 获得了 210亿元 的销售额,从 Janumet 获得 17亿元 销售额。去年,Keytruda 占 默克 公司总收入的 35%.

        根据 卫生部 公布的时间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 将于 2024年2月1日 发出 第一轮 价格谈判 的 初始报价。该部门表示,制药商 有 30天的时间 接受这一价格或提出还价。

       谈判 将于 2024年8月1日结束,根据时间表,CMS 将于 9月 公布降价清单。卫生部称,这些价格将于 2026年1月1日生效。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该 项目 将扩展到 Medicare ( 红蓝卡 ) Part B 部分,该部分通常 涵盖 老年人 无法在家中自行使用的药物和治疗。

W020220411668982009651.jpg




回答|共 1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6-11 15:38:14| 字数 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商会 ( The U.S. Chamber of Commerce ) 周五9日 起诉 联邦政府,挑战一项新法律,该法律首次赋予 Medicare 与 制药公司 谈判药品 价格 的权力。

        在向 俄亥俄 代顿市 ( Dayton ) 联邦法院 提交的一份诉状中,该商会表示,这样的 定价 计划赋予政府“ 不受约束的自由裁量权 ”来 规定 最高 价格,违反了宪法赋予制药商的 正当程序 权利。

        它还表示,该计划将对 不接受 这些 价格 的制药商施加过高的 惩罚,这相当于一个最后通牒:“ 同意政府提出的任何价格,否则我们就砸了你的生意。”

        卫生部 通过其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 ( 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 ) 管理 Medicare 的工作。该机构一位发言人说,将大力维护该计划,这样的做法已经帮助降低了 老年人 和 残疾人 的医疗费用。“ 法律站在我们这边 ” 她补充说。

       美国商会 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组织之一。在 周五9日 提起诉讼的 三天前,默克公司 也在 华盛顿特区 提起了类似的诉讼。

       这 两起 诉讼都认为,价格控制 将迫使 制药商 减缓 新药开发,对美国人及其健康造成 长期损害。其他 制药商 也反对这一 定价 计划,这是去年《 通胀减少法 》的一部分。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 选择的 10种 昂贵药物的 价格 变化将于 2026年 生效。

        美国民众 买处方药 的 价格 比其他任何国家都高。

        拜登政府希望到 2031年,通过政府 为65岁 及以上人群制定的医疗保险计划来协商 价格,从而每年节省 250亿元。白宫发言人 让 - 皮埃尔 周二6日  表示,政府有信心打赢默克案。她说:“ 宪法 中没有任何 规定 可以阻止 医疗保险公司 降低药品 价格。”

        美国商会还警告说,允许 定价计划 将成为一个 坏的先例。“ 毕竟,如果 政府 能在制药业实施 价格 管制,对其他领域也可能这样做,” 该机构 首席政策官 尼尔 • 布拉德利 ( Neil Bradley ) 在一份声明中说。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