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 显示左肾囊肿 ? 一个水泡泡儿而已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85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06-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c86e16b7f54541eb19b49cca174ad51a.jpg




        26岁 就有 肾囊肿 正常吗 ?    医生:不正常 !

        肾囊肿 是 泌尿外科 比较常见的一个 良性 疾病,囊肿 在全身很多脏器都会长,肾脏 只是其中的一个器官。囊肿 就像葡萄一样,在外面可能像一层葡萄皮,里面是一包水,囊壁 也就是葡萄皮会 分泌囊液,随着 囊液 越来越多 囊肿 就会变得 越来越大,在分泌的同时有可能也能慢慢地吸收一部分。但从正常来看,大多数情况下应该是 分泌 的囊液比 吸收 快,所以会发现一个规律,可能在每次体检的时候都正常,忽然有一年去体检的时候发现肾上面有个小囊肿,0.5cm 或者 1cm,然后再去复查的时候发现在一段时间内 囊肿逐渐的增大,比如增加 1-2mm,一直长到 1-3cm。所以囊肿一般是会越长越大的,不太可能变小或者自愈,4cm 以下的囊肿都可以观察,保守治疗!

       26岁就有肾囊肿正常吗?

       肾囊肿 是指 肾组织 中出现 单个 或多个 囊性 肿块,囊内 包括液体或半固体碎片的 疾病。肾囊肿 大多发生在 男性 身上,其发生的概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 缓慢 增加。在肾实质缺血 和 局部发生炎症 后可能会导致 肾小管 阻塞,从而导致 26岁 就有 肾囊肿 的现象。  其次,如果患者平时 劳累过度 或者出现 肾脏损伤 等现象,也可能会导致 肾囊肿。如果 体积较小,一般 无需进行治疗,需要定期进行 复查。如果 体积 较大,产生压迫的情况下,可以采用 囊肿 抽吸术 和 囊肿 切除术 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

        肾囊肿 不手术怎么治疗?

        其实大部分的 肾囊肿 刚查出时都小于 3厘米,不手术也很容易消除,因为从中医来看这些 囊肿 其实就是 淤血,水湿 的产物,有吸收不掉,越滚越大,称其为 痰浊,伤及 肾 的运化功能。 所以思路为: 行气化瘀、消痰浊,补肾益精。 对于 三厘米以内 慢性囊肿,肝,肾,子宫,纳氏囊肿,可用 中药 或 中成药 ( 三囊饮 ),将 囊肿 与其 病灶 彻底消除。当 囊肿 超过 5cm,应进行相应的 物理治疗,包括 囊液抽吸术 并 囊内注射硬化剂 或行 手术治疗, 切不可掉以轻心。


R-C.jpg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