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赃不平要打架 入狱后举报 300多人 的县委书记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867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06-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国 裁判文书网 一份 刑事裁定书 透露,被判 无期 的中共 江西 于都县 原县委书记 胡健勇,在狱中交代 300多人 的违法违纪问题后 获减刑。

        据澎湃新闻 星期三(6月7日)报道,裁定书 显示,江西省 赣州市 中级法院 2012年6月 认定 胡健勇 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 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 胡健勇 对宣判不服,提出上诉。江西省 高级法院 于2013年8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服刑期间,江西高院 于2017年3月 对 胡健勇 减为有期徒刑 22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 九年。南昌市 中院 于 2019年9月 将 胡健勇 的刑罚减去有期徒刑 八个月20天,剥夺政治权利 九年 不变。

        江西省 吉安监狱 日前 提出的 胡健勇 减刑建议书提到,胡健勇 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的法定条件。因此决定再减去有期徒刑 七个月,而剥夺政治权利 九年 的刑罚不变。

        据《 南方周末 》报道,胡健勇 曾在2011年换届时, 因未被列为拟提任 副厅级 干部人选 ,造谣污蔑当时的 市委书记,后经 省纪委 查明为诽谤,胡 被免去县委书记职务。据《 中共江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 胡健勇 干扰换届严重违纪问题的通报 》显示“ 胡健勇 有十多年的党龄,曾在多个岗位上担任过领导职务,本应模范遵纪守法,可他竟因自己没有被列为换届拟提任副厅级干部人选,对他人和组织产生不满,采取造谣诬蔑的手段来发泄私愤和报复有关领导同志,损害了党委、政府和有关领导同志的形象,是党性严重不纯、私欲恶性膨胀、世界观和荣辱观嫉妒扭曲的反映。” 通报中提到的“ 有关领导同志 ”,即指时任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 史文清。

414.jpg


       被免职后,胡健勇 因贪污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2012年6月 被判 无期徒刑。法院 查明查明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 人民币 650.09万元 ,4万1000 美元,28万2000港元,4000新元,5000欧元; 贪污公款人民币 19万 余元;706万余元 人民币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办案机关追缴 胡健勇 赃款共计人民币 1713.86万元。

      《 中国经济周刊 》报道,胡健勇 在狱中举报多人。2013年5月 中央第八巡视组 进驻 江西省,胡健勇 在狱中的举报引起了 巡视组 的注意。知情人士称,他曾在狱中写 举报信,交代过许多人的违法违纪行为,列举了 300多人。一位知情人士说,“ ( 他 ) 列举了 300多人,谁什么时候送给他什么东西,他又曾经给谁送过什么东西,都记得一清二楚,最后把很多人都供出来了。”

       胡健勇 出生于1966年8月,江西分宜人。2004年起,胡健勇 先后担任 赣州市委 副秘书长、兴国县县长、定南县县委书记、于都县县委书记。


.



回答|共 3 个

孤星星 发表于 2023-6-8 15:03:51| 字数 33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错能改,为时不晚。他的记性真好,能够记住300多送礼和收礼的人。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6-8 15:39:07| 字数 62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星 发表于 2023-6-8 15:03
知错能改,为时不晚。他的记性真好,能够记住300多送礼和收礼的人。

莫得法 ,都是窝案 ……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6-11 19:48:17| 字数 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有多少 县 ?   

         1636个 县 ( 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和林区 ) ,一个 县书记 贪 1000 万 ,什么登月 什么钓鱼岛 什么扶贫  都是唾手可得 ……

         一个县有多少 公务员 ?

         县的公务员主要集中在 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乡镇街道机关、工商联机关等单位,大概在1500人。

         四大班子 县委(7人) 县委副处职干部主要指县委常委;  县府(6-8人)一个中等规模的县政府领导班子通常是1正6副格局;  县人大(4-6人)县人大常委会是本级人大的常设机关; 县政协(4-6人)政协主要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与议政; 其他副处职(1-3人)。

       四大班子 及其他 副处级领导干部 大约是 22-30名 。

        一个县书记举报 300 人,这 300 人必然有县书记的下级也有县书记的上级( 县书记属省管干部 ),把这 300 人查一遍平均每个人再举报一二百人,哇塞 !

          江西 沦陷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