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朋友圈

历史讨论 历史讨论 339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10-2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0月24日,德国驻华大使馆发布了一封措辞强烈的谴责声明,这份谴责声明并没有针对特定国家的特定群体,而是明确了对“网上的那些美化纳粹主义的言论和使用纳粹标志的行为”。

然而,以制造国际仇恨而著称的某胡姓网络大V立即表示这是“以爆粗口的方式教训去'捣乱'的中国网民",这种说法显然是在做自我对号入座,但这些美化纳粹和使用纳粹标志的人绝对无法代表大多数中国网民,他们只是一部分缺乏常识和站在人类文明对面的网民,相信这个伟大的国家还有很多文明的网民。

美化纳粹和使用纳粹标志在任何大多数文明国家都是反人道甚至是非法的行为,且被普遍认为是极端主义和仇恨行为,任何追求良知和和平的社会都会唾弃这种行为,这种行为涉及对纳粹德国和其纳粹党统治下的犹太大屠杀等恶行进行无视、美化或赞美,这显然是大多数人无法接收的,该胡姓大v为此行为辩护,可见其或多或少站在了文明的反面,也是这个社会的耻辱,他的言论具有极强的煽动性,无疑会让更多与他同类的网民去网暴德国驻华大使馆,从而损害中德两国友好关系。

当前德国是与中国贸易总量仅次于美国的西方贸易伙伴国家,即便在当前国际地缘政治复杂的情况下,德国与中国仍然保持着相对良好的贸易合作。就在今晚,一个来华23年并担任某全球四大事务所的中国区合伙人对笔者说,据他所知德国企业目前没有一个因为地缘政治原因离开中国市场,他对德国大使馆的表态也表示关注。也希望广大网友对这种挑拨离间行为嗤之以鼻,那些德国大使馆所谴责的对象实在是让这个社会为他们蒙羞,他们对纳粹的美化和滥用无疑是严重反人道的。

二战结束后,与日本从不认真反思其在中国犯下的暴行不同,德国对纳粹的大屠杀暴行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纠正,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审判战犯:德国在战后成立了国际军事法庭,对纳粹战犯进行审判。这些审判揭露了纳粹的暴行和战争罪行,让世界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纳粹的罪行,德国纳粹的绝大多数主要参与者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2.  教育教导:德国在战后进行了教育改革,将历史教育作为重点,强调了纳粹时期的历史和罪行,德国中小学生关于纳粹暴行的反思教育占有很大比重。
3. 法律监管:德国颁布了法律来禁止纳粹象征的使用,并规定仇恨犯罪和否认大屠杀是非法的。德国还制定法律,禁止宣扬纳粹思想和意识形态。
4. 纪念受害者:德国建立了许多纪念受害者的场所,如集中营纪念馆、纪念碑等。这些纪念场所提醒人们不要忘记纳粹的罪行,同时也表达了德国对受害者的敬意和悼念,多位德国领导人亲自在纳粹大屠杀的纪念碑前下跪致歉。
5. 国际合作:德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致力于推动和平、人权和民主。德国还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为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做出贡献,同时也向以色列的受害者支付了大量的赔偿金。
德国总理前不久刚访问了以色列,他对以色列的自卫行动表达了强烈支持,在回到德国后,他接受了德国最大媒体《明镜》总编的封面专题长篇采访,全文内容翻译如下:德国总理朔尔茨专访: 我们必须大规模驱逐非正常移民,而且速度要更快!(完整版)

德国驻华大使馆原文如下:
亲爱的网友,我们有必要再次强调评论区的规则:我们信奉言论自由和理性辩论的力量。因此,我们允许一些负面、批评性和有争议的评论出现在我们的帖子下面。
但这一切并非毫无限制:有损人格尊严的谩骂将被删除。同样,我们也不允许有美化纳粹主义的言论或者使用纳粹标志的行为存在。顺便说一下,随意地称呼别人为纳粹只会暴露自己的愚蠢。德国很不幸经历过纳粹主义肆虐的年代,我们深知那意味着什么。
我们还要要明确指出,那些在头像里处心积虑地将以色列国旗与纳粹符号相结合的人不是无知的蠢货,就是无耻的混蛋!此类账户将被我们永久屏蔽。
感谢你们的关注和理解。

回答|共 2 个

snnr 发表于 2023-10-26 08:28:41| 字数 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
mmexporta583cc47975e32c39dc5791e3ef39a47_1698279300325.jpeg

snnr 发表于 2023-10-26 08:29:32| 字数 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nnr 于 2023-10-26 19:10 编辑

求主赦免我以前,愚昧的使用美化纳粹标志的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