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康复的关键---信

康复之路 康复之路 1746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0-02-1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佛法中有一本书叫《大乘起信论》,他是为了帮助大家树立对大乘的信心而写的。修学佛法,首先就是一个“信”字。不信的话,任何理论都对你无效。
我们这个病的康复也是如此,如果你对自己的主治医生不信任,怀疑他的水平和开出的药,即便药是对的,你的吸收效果也会因为心理作用而大打折扣的。我们人体就是这样神奇。心理作用对治疗是有不小的效果的。所以,当你对吃的药,感觉有不舒服的反应和副作用时,一定要及时反馈给主治医生,促进他及时做出调整,对他的水平提高有好处,对你的康复效果也有好处。这就是你和他之间的互相信任。会形成良性循环的。
中医上也有这种说法,甚至是一种不治的原则。也就是对医生不信任的病人不治。
最有名的故事就是扁鹊与蔡桓公故事。扁鹊一再告诉蔡桓公病到了哪里哪里,不治就会晚了。蔡桓公就是不信任扁鹊,还觉得扁鹊有问题,哪有硬要给人治病的。这不是讹我钱是啥?最后扁鹊见了蔡桓公,见了就逃。这时,蔡桓公已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果不然,过了一些天,蔡桓公就死了。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也是如此。一旦你缺乏信心,事情往往就会朝着坏的一方面发展。或者你不信任一个人,即便你不说,对方也会从各种信息中感受到的。这是一个正常的人都会有的感觉。
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会康复的。也因为有前辈已经康复的很好,做出了榜样。我们对医生也要报以信任,形成良性循环和双赢。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1 个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20-8-27 00:16:06| 字数 12 | 显示全部楼层

挺有道理的,支持一下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