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论累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0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0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论累(原创)
标签 :象棋 围棋 国际军棋  
孙亚军 2024.03.09

    累了就休息休息,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觉得累的话就出去走走,吃点好吃的。累是你的身体给你的需要休息的信号。人要坚强一些,现在的累都是为了以后的好日子。学习是累,但不好好学习以后的工作会更累。加班是很累,但是拿到加班费还是很欣慰的。小时候总觉得读书很累,现在才知道读书是最轻松的事情啊。爬到山顶看到别致的风景时就会觉得一切的累都是值得的。我每天都在思维的八卦炉里淬炼,也不感觉累。有些人太吝啬,金钱成为负累,这是心量没有打开。觉得自己太累究其原因,无非是为身外之物所累。

    因为焦虑胡思乱想大量消耗自己的精力叫精神内耗,精神内耗非常累。精神内耗产生的原因是完美主义。人应该接纳自己,欣赏自己。旁人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你自己也没你想象中的那么糟。不要把自己当成世界的中心。有人说自己累成狗了,其实狗真没你想的那么累,人还得上班,狗它天天在家睡觉,不用操心一日三餐,不用担心存钱娶老婆。人类应该是自然界动物里最累的了吧。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人不怕身累,就怕心累。心累是想不开、放不下、看不透、忘不了,执念太多。人要不为名利所累,“凡名利之地,退一步便安稳,只管向前便危险。”

    累不可避免,谁都有辛苦茫然痛苦的时候,过去了就过去了。看看叙利亚难民们,看看那些高三学子,你会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累。累能体现生命的价值,可以想想怎么样苦中作乐。很多累,都是对比出来的。其实你去医院看看,春运时排队买票或者凌晨三点去菜市场看看,或许你不会觉得累了。大部分人都觉得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生活哪有那么一帆风顺。想的太多之人心累,自己别给自己施加包袱。你累说明你再走上坡路。生活再苦再累,也要笑着面对。凡事自己和自己过不去肯定很累。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人有时该学一学鱼儿的善忘。

    不要让人民活着身累心也累。某马姓民工一天工作20小时被累死。市场经济作为以利润为本的经济发展模式令人很累,而计划经济以人为本,只要解决了官僚主义问题,人民就能够安居乐业,幸福安康。毛主席说,“资本主义道路也可增产,但时间要长,而且是痛苦的道路。”今天的劳动者感觉越来越累,验证了毛主席的这句预言。发展是为了人民更幸福,绝不是为了人民更加累。社会主义制度下工人失业多了可以轮流上班,或上一天休一天。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谁最累,我认为中小学生最苦最累最遭罪,应该把孩子们从严重的课业负担中解脱出来。

    有的女人在婚姻中过得很累,其实婚姻进入疲惫期是不可避免的,新鲜期过去后彼此的缺点暴露得越来越多,爱意也被消耗掉。而承担家庭责任的辛苦一般是谁都躲不掉的辛苦。女人精神上的劳累原因是既想让男人能提供情绪价值,又想要男人给自己安全感,给自己稳定的生活。大概就是你没有给我遮风挡雨,反而把我扔在柴米油盐里不闻不问。其实男人比女人更累,“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坏的田”。敏感的人容易多想,活的很心累怎么办,请培养自己的钝感力,学会接纳自己。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相处不累”对爱情很重要,算计来算计去太累了。

    心态对了,就不会那么累了。“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学生生活累不累主要看个人的天赋和努力,天分或说智商很高的人学习生活会非常轻松。只要您发生兴趣了就不觉得累了。某些技能刚学的时候会累,但是学会了之后,你会逐渐习惯,就没什么问题了。只要是喜欢的,就算再累也是一种乐趣,今天生活累不累,想想当年董存瑞。什么都是累的,不想累那你也学不到什么有用的技术,到好学校学习会事半功倍。接收信息得取精去粗,不然得累死。为了功名利禄而学,以后一定会为功名利禄所累。

    据说在美国生活其实挺累的,大部分人得出的结论是在美国生活并不容易,必须打拼,才能生存。大约五分之四的美国年轻人背负债务,主要是教育贷款和信用卡欠款。据了解,美国大学毕业生平均每人背负近3.7万美元教育贷款。一些视频拍摄了美国穷人的真实生活,累死累活却只能流落街头,看完庆幸自己是中国人。领导问你“累不累”,该怎样回答才好,应该稍显疲乏地说“有一点”,切忌谦虚地说“不累”,否则领导会思考给你再加点活。有的人觉得自己活得累可能源于欲望高于能力,而不是生活有什么客观意义上的困难。

    中俄应分工合作拖美累美垮美,让美国成为昨日苏联。精英的论调是美国老用巴掌抽人,会把自己累坏的。网友指出,美国是个军事累国,政坛被军事集团军工企业捆绑太深,海外基地及海外用兵全是“蚂蝗”“吸血虫”,迟早有一天将美国吸干啃垮。中华文明似乎伴随着一种深入骨髓的“劳动焦虑”,所以中国人现在活的也非常累,尤其是五一法定假期所谓的“小长假”竟是硬凑出来的。目前中国人劳动者加班现象严重,年假短、休假难,超过8成劳动者承受着一般或更高的精神压力和身体压力,处于过劳状态。工人有话说,加班会累死,不加班会穷死。

    有基层干部也诉苦说天天有领导来调研,形式主义调研累死人。劳务派遣工有个问题,为什么他们干着最累的活,却拿着最低的保障。这个问题明显是资产阶级路线的恶果。现在中国哪里不是这样,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拿着最低的工资。解放前工农干最累最赃最危险的活,拿最少的工钱,甚至不发,欠发工钱,后来毛主席共产党来了,工农当上了国家主人,从此不再被资本家地主剥削和压迫。当今的环境污染,有毒食品等导致了人们的健康状况恶化,所以有的医生在抱怨,从早晨到下午连续给病人看病,连上厕所的功夫也没有,医生也劳累过度。

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