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论忙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2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1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论忙(原创)
2024.03.10
日资忙着收购中药老字号,但有些不肖国人却忙着贬损中医是糟粕。美国很邪恶,但他们出邪招、造谣、拱火也只能是白忙活。美媒预测台湾10年内或拥核武,台“防长”忙喊“三不”(不生产、不发展、不取得核武器相关技术)否认。有文章披露15000名富豪跑路,带走万亿资产“做空”中国,这种富豪跑路忙的现象该引起中国的反思了。台湾的经济一直不好,都是因为忙着拼政治,忽略拼经济。拜登“毁台论”,台独洗地忙,搞台独就是“毁台进行时”。
“打虎拍蝇猎狐”的工作量很重,所以中纪委等部门这些年也很忙。有位纪委巡察办的网友天天加班,周末无休是常态,而且处理的事情都比较复杂。纪委的忙,真的已经到了一种惨绝人寰的程度,做梦都在办案。中纪委专案有的一去半年不回。到了节、年更忙。因为贪官太多,中纪委忙不过来。某反贪局长直言,1年收到的举报线索5年都查不完,因为案子太多,而反贪局的人太少,因此,只能查大案要案和领导交办的案件。
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伪忙碌”,不要搞“忙忙碌碌装样子,平平庸庸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那一套。有些人看起来很忙,其实是在磨蹭,效率很低,因为他只是摆了个花架子,根本就没有下劳力。看起来很忙是一种瞎忙,没有按紧急程度将事情分类处理,也没有合理利用资源和时间,实质是效率低下、思路不清、协作崩溃造成的。社会上有人宣称能够帮忙跑官、疏通关系、捞人消灾,十有八九是骗子,他们有不少拿捏问题官员的招数。
目前基层干部很忙,其中最忙的事情是填大量的表、写大量的材料应付上级检查。最忙的是两头,统帅什么都得管,所以他最忙,另一头是基层,直接面向群众,啥事都得具体去做,至于中间的机构如同齿轮,上传下达不算太忙。请把自己从开会发文、迎来送往等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忙不到点子上都是瞎忙。请力戒忙忙碌碌的形式主义。请提升专业能力,能力强才有解决问题的效率,才不至于瞎忙。人们为什么越来越忙,反而越来越穷,因为资本会竭尽全力拿走你的所有剩余价值。
整个社会都处于一种忙碌状态,人们为事业为生活不停奔忙和为攀比为面子乱忙。需要消费的东西越来越多,而这种消费需求增加的速度,超过了自己能力的增长速度。穷人忙着钱闲着,富人闲着钱忙着。适当忙碌是极好的一件事,但忙得太过对健康不利,因为在古人看来,心“亡”,则为忙,太忙就容易忙中出错,慌乱中出了岔子,最后心力交瘁,病症缠身。忙忙碌碌,焦头烂额,不是生活之道;学会“以逸待劳”,忙里偷闲,苦中作乐,才是生活真谛。
不论处境如何,请试着轻松悠然地生活。忙说明你在尽心尽力的工作生活,但不要让自己陷入无目的、无方法的瞎忙之中。不管多忙也要做好规划。百善孝为先,作为儿女的我们无论多忙都要常回家看看。不管多忙都要懂得爱自己。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所以无论生活多么忙碌,都要记得多读书哦。不管多忙,也都要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没有质量和效益的忙碌都是瞎忙,但我说瞎忙的时候是客气话,其实心里还是觉得自己忙的很有价值。
多忙都要吃饭,多锻炼。再忙,也要对健康负责。其实最好的药物是忙碌,很多疾病、痛苦、幻想都来源于无所事事,而专注于一件事,你就会放松得多。忙是治疗所有可疑的药物。人不能太闲,一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然后烦恼就冒出来了。忙碌虽然累,但那种累很充实,让我们无暇空虚。很多人在找不到方向、没有精神寄托的时候,就一定会用忙碌的方式来填补。闲时要有吃紧的心思,忙处要有悠闲的趣味。最好的友情是各自忙乱,同时互相牵挂。
一个连消息都没空回复你的人,哪还有时间去爱你,不是没空回信息,只是没空回你的信息。忙,只是借口理由,关心你的人不会一直忙,在乎你的人随时都有空,都是手机不离手的人。一扇不想打开的门,你再敲就不礼貌了。一个人忙不忙取决于你在对方心里的位置。一句我很忙,忙到没时间发信息,没时间理你,目的就是慢慢的退出你的世界。“忙得连消息都懒得回的人,能有多爱你。傻瓜,该醒醒了。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是好好爱自己。”
某女士说,“大家都在忙着搞钱,偶尔找个老爷们放松一下,姐妹全国都在搞经济,就你还在搞对象,还无法自拔,还天天要死要活的,你那就是不务正业 ”。成熟的人,多数都在忙着赚钱,偶尔闲下来才谈情说爱当消遣。忙能治愈一切矫情。在家庭里“爸爸很忙”已经成为陪伴缺失的头号理由,可能有开不完的会,推不掉的局,还有赴不完的约。有福之人不用忙,无福之人忙断肠。忙于赚钱不如去修福报,因为钱不是赚来的而是修来的。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