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论空

文艺和读书 文艺和读书 116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1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论空(原创)
2024.03.13
古人云,“金也空,银也空,死后何曾握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黄泉路上不相逢。权也空,名也空,转眼荒郊土一封。田也空,屋也空,换了多少主人翁。喜也空,悲也空,无非都是在梦中”。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怪不得猴哥称悟空,悟透了什么都是空。都是光着腚来的,你们想带走什么。当然这不见得是劝世,有可能是避世。都按这么理解,你会失去生活能力。既然空,几十万上香钱咋还嘎嘎收,这也空,那也空,和尚坐在奔驰中。向心外追求是空幻一场,向内求才是真的智慧。虽然啥都是空的,但是现实的你是实实在在的,人生就是体验过程。不要太贪恋世事,凡事不留遗憾就好。心亦空,万事空,生活不再执念中,快活潇洒在人生中。《西游记》对“悟空”讲究“打破顽空须悟空。”
了解一切万法空性,唯有随缘和放下,方得万般自在。道理大家都懂,希望活着手里不要空。和尚们几个看空了,一个个和尚,出入豪车,念珠还得用沉香木的,胡子修理得一丝不苟。神神叨叨医学说就是精神病,就算影子也是物质哪有什么空。什么都没有,何谈放下,难道要摆烂吗,当下即是修行。反正我不觉得空。我觉得都挺好。所有的一切都是空,那人类文明怎发展,劝人向善,拿起才能放下。有追求才能释怀。即便是梦享其中,酸甜苦辣皆尝遍,才能悟透全是空,不悔最后封土中。活生生的事和物就在你的眼前,怎么会理解是空的呢,什么事情你都视而不见,那怎么能行呢,实事求是,眼前路上来了一辆汽车,你不能认为是空的,你必须要躲开呀。黑暗空虚时,不要悲观失望,光明在前。
空不等于无啊,没有这些谈何修行,要拿起了才能谈放下,不去经历就真的是一场空。你权衡利弊,我及时止损,我们都很默契地退回陌生关系,色也是空。再美的女人终究也是冢中枯骨。一个人不要去计较什么得失,就一定能开心。空不是什么都没有,只是叫你放下而已。觉了就空,迷了就色,色欲即是心里的感觉,事后感觉都是空的。网友的理解是,“色是物质,这个物质在不断的变化中最后消失,这就是佛家说的成住坏灭。这种不断变化坏灭的过程就是空,空不是没有,而是曾经有但最终空的结果。这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科学上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意思是指所谓的物质世界是有波和粒子两种能量出现,即物质都是能量的体现,波即是粒子,粒子即是波。黑洞可能是一个空洞的漩涡。
有人说,在拥挤的空间中,若是有多人同时用5G手机拨打电话,那么就会对这个空间中所有人的大脑及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阳羊羊皆是5G按钮启动,无隐私的脑联网可能来了,5G是微波武器,参考家用微波炉,作用原理一样的。这个说法是真是假需要辟谣或证实。私人空间就是生命空间,属于拼命的范围。据报道一家华人脑机接口公司发布人类智能操作系统,可以隔空打字、脑波成像,与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技术并不相同。最大的区别在于,不需要给人脑来个开颅手术。核酸乱象掏空国库,伤透了民心。必须调查是否有人用扩散疫情的方法掏空医保。疫情让人们因冰箱将空而焦虑,冰箱满了又因菜腐烂焦虑。中国目前面临西医灾难,西医收费昂贵却不会治病,中国医灾空前严重。
美国“掏空”中国经济计划正在快速收网。美西方正引发空前劫难,美国铁了心要赖账,中国是时候清空美债了。究竟谁在做局,人民币痛击空头的日子不远了。美国是否能够通过加息而掏空世界。金融领域必须提防弄清是谁在做空中国。制造社会动荡做空股市者必须格杀勿论。请问恶意做空股市的力量来自哪里。美国用几亿美元掏空苏联70年财富的现象不能在中国重演。境外资本作空中国撇不清。任由资本做空岂能还想救市。没有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社会主义就只是空名。社会主义不能“空心化”。中国当代汉奸是空前绝后的败类。美国对中国的必胜信念绝非空穴来风。中国百万富豪“疯狂移民”1.5万人卷走近万亿,疯狂“掏空”中国的现象必须制止。
中美两国在隔空过招。网络空间是退无可退的舆论战场。美国一步步掏空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绝不是一句空口号。毛主席建立了空前绝后的廉洁政府。毛主席是空前绝后的近现代最高级战争艺术大师,而有的人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复辟狂和卖国贼。中国的学术空气若不来一次彻底净化,媚外病毒将继续传染。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将“一个中国”政策空心化。绝不能为“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毛主席坦率评判《毛选》不是空想,“是血的著作”。鲁迅给儿子的遗言是莫作空头文学家。我发现有些大会小会,竟是大话空话连篇。官员的套话自然就是空话,言而无物的空话是世界上最好的催眠曲。所谓“空话误国”,就是一个实质的重大问题都没有解决。
官员、资本家“重罪轻判”,说明资本和权力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成了空话。不能让减刑成为逃避法律制裁的“空子”。企业属于少数人,共富将沦为空话。资本家挑动群众斗群众,然后就没有人有空问它要钱了。“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决不能变成一句空话。把人民摆到最高位子,不是空话。没有所依靠的政治力量,一切都是空中楼阁。“专家”们制定了空手套白狼的私有化路径。请给城市弱势群体以生存空间和尊严。看了《水浒传》梁山兄弟遭奸臣所害,冤死黄泉路上,奸臣当道的情况下名名利利总是空啊。人民大学有报告称居民财富基本被房地产掏空。北京约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既不出租也不自住。我国空巢青年已达2000万,一线城市成单身人群聚集地。
不把南海变成第二个上甘岭,中国梦就是一句空话。在国际上,俄罗斯对北约敌意螺旋升级,西方对俄战略已失去妥协和模糊空间。在国内,有的年轻人被份子钱掏空,7天假遇上8个婚礼。当代青年很多得了“空心病”,不知道为什么活下去,躲到网吧打游戏是教育的失败。30%北大新生厌学,可能只因得了“空心病”,而学生的空心源于整个社会的空心。社会伦理道德丧失是中华民族空前的悲剧。我们面临着人类历史中空前绝后的互坑大浩劫。当今中国思想空前混乱。空有理论是不够的,最终还是必须要有实务经验。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共产党必须关心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谈为人民服务,那就是一句空话。科技上不搞自主创新,提高竞争力就是一句空话。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