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发明的 塑料 ? 做了好事做坏事 !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14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1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83eb4b099320436ea1f07088492f8069.png




        塑料制品 无处不在,其脱落的 微塑料 进入环境可被不断 富集 并 摄入,我们每周吸入 摄入量 相当于一张 信用卡。近期有研究警告,这些 微塑料 进入血管可使 心脑血管病并发症 风险成倍增加。


捕获 (2).png


        据《 自然 》报道,意大利课题组 对 257 名 接受 动脉手术患者 剥离的血管斑块 开展调查,在 150 人 的样本中发现了参差不齐的 微塑料。这些人在术后 三年内 心梗、卒中 及 死亡 等严重并发症风险较 未查出 塑料人群高了 4.5 倍。

       进一步研究发现,塑料 易被 脂肪分子 吸引,相关人群体内 炎症标志物 如 白介素、肿瘤坏死因子 与 塑料水平 相关,它们可 诱发 炎症,加速脂肪沉积,并增加 斑块破裂 风险,导致各类 急性并发症 发作。

        当然,本研究选取的是本身有 动脉斑块疾病 患者,心脑血管病 风险本就 高于 常人,塑料 对普通人群的安全风险值得讨论。另外,塑料 无处不在,研究中未检测到 微塑料 的人群体内是否有某种特殊 清除 机制,也是个有趣的话题。

       专家警告,全球持续变暖可加速 污染物分解,向 水体 和 食物链 释放更多的 微塑料,如果不从全球角度加以遏制,其健康的长期威胁将越来越严峻。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