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养殖场的蟒蛇肉会成为人类的新食材 害怕 X 病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382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4-03-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t0159c3bc67d0695b64.png




        对养殖场的 蟒蛇 进行的分析显示,蟒蛇肉 可能是其他 养殖肉 的一个更可持续的替代品。

        这项 3月15日 发表于 《 科学报告 》 的研究发现,网纹蟒 和 缅甸蟒 在 12 个月内 的喂食频率不像其他 牲畜 那样频繁,但它们的生长速度却很快。

        环境 和 人口压力 影响着 传统农业 系统。在 畜牧业 中,鱼 和 昆虫 这类 冷血动物 的能源利用效率明显高于 牛 或 家禽 这类 恒温动物。一些 动物食物 来源 ( 如蛇肉 ) 的受欢迎度在 有食用 这些动物传统的部分 亚洲国家 快速上升,但整个产业 规模 仍很小。

        澳大利亚 麦考瑞大学 Daniel Natusch 和同事研究了 泰国程逸府 和 越南胡志明市 两个蟒蛇养殖场 的 4601 条 网纹蟒 和 缅甸蟒 的生长率。他们在这些 蟒蛇 被人为 捕杀前 的 12 个 月里,每周 喂食它们各种本地取材的 蛋白质,包括野外捕获的 啮齿动物 和 鱼粉,并测量 蟒蛇 的身长和体重。作者发现,这 两种 蟒蛇的生长速度都很快,能达到 每天 46 克,而且 雌性 比 雄性 的生长速度更快。在摄入食物后,一条蛇 在生命 头两个月里 的生长速度最能预测其日后 体形。

        作者在 胡志明市 养殖场的 58 条 缅甸蟒 中测试了不同 蛋白质 来源,包括 鸡肉、猪肉 屠宰废弃物、啮齿动物 和 鱼粉 的组合,发现每摄入 4.1 克 食物就可以收获 1 克 蟒蛇肉。这种 食物转换率 在不同 蟒蛇 饮食间的差别不大,而且 蛋白质转换率 比目前研究的其他 牲畜 都高。此外,其中 61% 的 缅甸蟒 在 第20天 到 第127天 间会禁食,但同期体重几乎 不会下降。

        作者认为,研究表明 蟒蛇 商业养殖 可能成为一种可行且可持续的 食品 生产选择,有望补充目前的 畜牧业体系。作者强调,有必要进一步研究这种 新型肉用动物类群 的最高效、最人道养殖方式。



.

回答|共 1 个

天使羽毛1 发表于 2024-3-20 20:37:07| 字数 8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怖。太恐怖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