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毒搜爆 小短腿的柯基犬入列高大威猛的警犬队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119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2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捕获.PNG


        中国 第一只 柯基警犬“ 福仔 ”亮相,警犬基地负责人说,柯基 可以利用 腿短 优势,到车底、房间狭窄处执行搜寻任务。

        据 鲁网潍坊频道 星期二(3月26日) 报道,在 山东潍坊 本月 9 日 举行的 警营开放日 活动中,中国 第一只 柯基警犬“ 福仔 ”亮相。

      “ 福仔 ”是一只公犬,目前 六 个月大,现任预备役 警犬,它还需要训练一段时间,适应复杂的环境,才能正式上岗。

        潍坊市 昌乐县公安局 警犬基地负责人 刘阳霖 说,“ 福仔 ” 在幼训过程中表现出色,包括服从、搜爆、嗅闻等。

        对于 柯基 作为警犬的优势,潍坊市公安局 警犬基地负责人 王亚男 介绍,柯基 可以利用 腿短 优势直接钻到车底进行搜寻,搜索房间内一些较 狭窄的 空间时,也可以很顺利地钻进去。

        王亚男 说,虽然现在有了 柯基 警犬,但在 警犬基地 中,其他 犬种 才是警犬工作的 主力军,包括 德国牧羊犬、马里努阿、罗威纳、史宾格、拉布拉多 等,这些警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 反恐处突、侦查破案、安保警卫、社会面巡查,“ 像一些 大型犬,就利用它们的 凶猛性,起到一定的 震慑作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