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列入世界地质公园 朝鲜不开腔韩国表态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16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2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韩政府 就 白头山 以中国名称入选 世界地质公园 表态

        韩联社 首尔 3月28日 电  韩国外交部 发言人 任洙奭 28日 就 中国境内的 白头山脉 以“ 长白山 ” ( 中国名称 ) 之名 获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 UNESCO ) 世界地质公园 网络名录一事表示,据他所知,此次批准考虑了 白头山的 地质学 保护价值,是依照相关程序作出的决定。韩方 将继续关注相关动向。

        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官网当天消息,教科文组织 执行委员会 前一日 正式批准包括 长白山等 18 个 候选地成为 世界地质公园。教科文组织 介绍,长白山 位于 吉林省 东南部,是一座世界上 保存最完整的 火山,适宜研究 火山 的形成过程。天池 则是 东北亚 最高最大的 火山湖,绝景闻名于世。

        白头山 的 四分之一 为 朝鲜领土,四分之三 归 中国,天池面积 的约 54.5% 归 朝鲜 所有。

PIC0079148.png
PIC0079143.png
PIC0079261.png



        中方于 2020年 向 教科文组织 申请将中国境内的 白头山脉 列入 世界地质公园。去年 9 月,教科文组织 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 对此作出“ 建议列入 ”的决定。

        另外,世界 地质公园 新名单出炉后,韩国 常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大使朴尚美 表示,白头山 对于 韩国人 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今后能使未被列入的 其他部分 也成为 世界地质公园。

ACK20240328003900881_01_i_P4.pn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介绍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截图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