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论妄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60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论妄(原创)
2024.03.29
有人认为妄称圣人会遭灾殃,无圣人之德是妄称圣人。反驳者说,妄称圣并没有错,不论如何称圣,都说明他在向着圣人的方向前进,而那些打压称圣的人,才是恶人,他们出于嫉妒,看不惯别人称圣。自卑比狂妄更糟糕,狂妄你还可以抓住一些机会,自卑确会让你错过机会。“妄自菲薄”意为过分看轻自己,形容自卑。运十研制下马的思想根源就是妄自菲薄的奴性,有些人崇洋媚外、妄自菲薄,全民学英语就是妄自菲薄的怪现象。另一方面来讲,飞得再高,膨胀再大,任性妄为终会脱轨。人生是在觉醒和觉悟中来回变动。人人都会觉醒,只要够痛。人人都能觉悟,只要够苦。觉悟是出世间万象,凡所有象,皆是虚妄。
中国的资本家不要妄想像韩国财阀一样操控一切。再狂妄的恶魔,最终都会倒下。人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既不看轻自己,自卑自贱,也不狂妄自大,骄傲自满。人在生活中应该少妄想,接地气,做平凡人,干平凡事。有些人把自己的地位抬的太高,成天关注世界大事,导致丢掉工作失去了现实生存能力。做人千万不要狂妄,嘚瑟狂妄必出事。做人太狂妄终将会为自己的错误负责。人开始狂妄往往就是灾难的开始,嘴上不逞强,不炫耀,不狂妄,才能兜得住自己应有的福分,毕竟大部分人不希望你过得比他好。我曾经很狂妄,后来发现人有多渺小。
苏联解体之后,世界上再没有力量抗衡美国,美国便狂妄起来。美国战争狂人的妄动必将付出代价。美若妄动,朝鲜将作重大决策。美国及其走狗势力务必认清朝鲜跻身核强国前列的战略地位,不要轻举妄动。美国狂妄地通过11项法案,叫嚣不保证中国财产安全。美国太狂妄,声称要在全球范围内战胜中国。美国总统狂妄宣称,中国大陆武统台湾,美国将军事干涉。我们要正确处理美国政府高官的狂妄叫嚣。美西方资产阶级自大、狂妄且愚蠢,妄想把广大非西方国家定位在食物链的底端。美政客妄图搞“意识形态十字军东征”注定失败。美欲颠覆中国纯属“痴心妄想”。中国人受够了美国的狂妄,不能再含蓄下去。
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必须让美国低下狂妄的头,美国不要做危险的政治妄动。美国刮起了一股向中国“索赔”的阴风,这种“索赔妄想症”必须得到治疗,美政客妄称中国要为美疫情暴发负责,然而这锅太大了,他们甩不出去。究竟谁在妄图统治整个世界,其实并非美国政府,而是寄生在美国身上的资本集团。印度也很狂妄,中国不能放任。印度妄想中印再打1962年时陆战,那是不可能的。我国必需果断采取一切手段挫败印度入侵者的狂妄。狂妄与无知常常联系在一起,网友指出,无知者无知起来,就会狂热,就会狂妄,就会产生温度,就会烧伤这个世界。苏联解体是因为“妄想登上西方的贼船”。
这都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有“妄议”这种说法,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岂能通过堵嘴来否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可以关心的优良传统。从“不争论”到“不得妄议”真是一脉相承。网友指出,没有妄为,哪有妄议,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每出一个文件都要让人民讨论议论,现在不让议论,这是为什么。其实“妄议”的力量可以摧毁任何反动人物,诸葛亮能够气死周瑜骂死王朗的精彩得到后世传颂。当年周厉王的妄为引来了国人的“妄议”。如果不准妄议大政方针,请指出哪些是“中政方针”“小政方针”可以随议。国家大政焉有“不得妄议”之理,有民国崩溃前“莫谈国事”的遗风。
破坏国家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是修正主义路线,而不是所谓的“妄议者”,有人强加一个贬义词企图钳制人民群众之口,制造违反宪法的“言论罪”。哥白尼的日心说当时就是“妄议”,但实践证明哥白尼是对的。真正的共产党人不惧批评,那些害怕积极的思想斗争,回避矛盾的人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遇事不同群众商量谈何民主。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有人却使几千万工人下岗,人民读不起书,看不起病,住不起房,生不起也死不起,这才是胆大妄为。想用“不准妄议”或其它种种残酷的手段封住万民之口只能是妄想。毛主席如何看待批评(包括妄议),共产党员必须倾听党外人士的意见,给别人以说话的机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许人讲话,老虎屁股摸不得,凡是采取这种态度的人,十个就有十个要失败。
2亿封口费事件,崔永元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崔永元表示“男人要有骨气,饿死也不答应你们。”妄想是一种病态的推理和判断,有历时短暂的,也有持久不变的。内容连贯、结构紧凑者称为系统妄想。内容支离、前后矛盾、缺乏逻辑性者称为非系统性妄想。被害妄想是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当有一天你知道怎么样把妄想去掉,你真的不得了。妄想是一种不理性、与现实不符且不可能实现但坚信的错误信念。但由于目前转基因毒食泛滥的现状而言,我们更倾向于有人用迫害妄想的表象实施对反转力量的压制,这个计谋太阴毒了。如果正义的力量得不到保护,社会价值体系就会崩塌。
就妄想本身而言,网友认为,“妄想也是造物主设置程序的一部分,只有有病的人才认为那是病,一念成神、一念成魔,心生万法,物极必反,魔道是通往神性的大门,一个人心的觉醒和智慧是需要苦难磨练的,神性大门跨不进去魔道就被放大”。“被害妄想症”患者通常会感到自己被议论、诬陷、遭人暗算,有可能引发危险行为。妄想症可能人人都会有,但是它和妄想型人格是两回事。妄想是某些人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方式,有人却说这是病。最后我要说的是两种妄为现象。一种是肿瘤治疗人财两空,很多源于医生肆意妄为。另一种是古人说的“凡不能俭于己者,必妄取于人。”为官之人不能节俭,一旦捉襟见肘之时,就会萌生贪腐之念,走上不归路。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