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们,谢谢你们(转)

康复之路 康复之路 1273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1-01-2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康复故事

善良的人们,谢谢你们

文 /团子

     我的心常常在黑暗的海上漂浮,要不是得着灯光的指引,它有一天也会永沉海底。
——巴金


     12岁那年我得了病。在寒冷的冬季,我看着窗外光秃秃的树枝,感觉不到任何希望。当时我几乎失去了感情,父母的泪水与无奈没有唤起我丝毫的波动,我就像是一个小木偶,只会把自己锁在房门里。那时印象最深刻的是,父母不停地跟我说,日子还是要过下去呀。
     13岁那年,或许是对学习的厌倦,我隔三差五地逃学,上到初一我就休学了。母亲暂时放弃了工作,一直陪着我,忍受着我的哭闹。开始,我待在家里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望着天花板发呆。父亲告诉我,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方,并叮嘱我“按时吃药,好好睡觉”,这也成为了我雷打不动的铁律。
     后来,也许是小女孩的天性,我开始做手工,打发自己的时间。做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娃娃后,我开始明白,我跟娃娃们不一样,我是一个人,一个有感情的人,一个被爱着的人,而不是小木偶。慢慢的,在药物的治疗下,我逐渐恢复了一些感情。父母看到我好转的喜悦,也让我开心,他们的悲伤也让我难过。我也尝试着自己去买东西,笑着和收银员说“谢谢您”,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也会让我由衷感觉到喜悦,感觉到自己也能为别人带来快乐,哪怕只是一丝一毫。
     随着病情逐渐好转,14岁那年春天,我复学了。来自同学们的友善,老师的鼓励,让我如沐春风,我开始觉得,生活是那么的美好。卡耐基在《快乐的人生》一书中写到,生活是由思想决定的。的确,只要笑着面对生活,一定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相信人的一生中是有光的,也许那束光芒很微弱,但那代表着一份希望,能让你有一份前进的动力。自己内心的勇气,与他人带来的温暖,就像黑暗的大海里那一束指引前方道路的光芒,让那迷茫的心不再为疾病的痛苦而感到彷徨。

      以前,我总在思考着,我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钱财,不是为了美貌,也不是为了让自己难受,更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美。现在我想明白了,我活在这个世界上,首先是要让自己幸福起来,并把自己的幸福带给别人,让每个人都感到温暖,自己也就快乐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的我15岁,在六院和家人朋友们的帮助下,我可以笑着面对我未来的人生,可以笑着说,善良的人们啊,谢谢你们!也许我们可能并不相识,希望我的话语,能带给你们温暖和力量。共勉!

转自【精神家园公众号】
欢迎来到美丽心灵~

回答|共 2 个

撒腿跑的橙子 发表于 2021-1-25 19:08:07| 字数 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啊~自己那么努力,遇到的人也都是那么和善~
祝福这个15岁的小女孩~
人生是一场修行

蓝莓糖 发表于 2021-1-25 22:24:13| 字数 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的小女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