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电影《功夫》

回答|共 21 个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19-9-23 20:20:44| 字数 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巧奔妙逃》是一部音乐、反战题材的喜剧
值得豆瓣标准8.5分以上的评分
这部剧的表现手法是喜剧的,而主题是严肃的。
片子的男一号是孙敏饰演的日本兵队长,前乡村小学的音乐教员:佐佐木一郎(孙敏老师同时也是本片的导演)。
片子最想表达的应该是佐佐木对音乐的热忱——即便是在扭曲人性的战争中也不曾改变、对自己毕生所追求之物的热爱。
一部电影最体现主题的镜头有很大可能是在结尾,本片的最后一个镜头是这样的:佐佐木办砸了任务,没搞到战略进攻图却拿了唱本交差(因为包袱一样所以拿错了),司令员勃然大怒要把佐佐木送到军事法庭审判,佐佐木万念俱灰、垂头散气的离开指挥部之际,还不忘偷偷摸走了唱本。佐佐木的身影逐渐模糊,职员表出现,剧终。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19-9-23 20:24:35| 字数 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分清抗日喜剧和抗日神剧的本质区别。抗日神剧之所以神,是因为它作为战争剧、历史剧完全不尊重历史事实,胡编乱造各种“一个小分队歼灭日军一个师团”的桥段,把胡说当历史呈献观众,博部分观众的眼球,激发观众民族主义情绪,造成误导观众并掩盖了抗日的真实面貌的后果,这些神剧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而抗日喜剧本质是喜剧,抗日只不过是背景,所以抗日是壳,搞笑是肉,借抗日来搞笑(当然这么做也是值得商榷的);而现在的神剧抗日是肉,却借意淫借瞎说来抗日,这是不能为有识之士所接受的。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19-9-27 21:49:28| 字数 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秃鹰》是由洪金宝执导,洪金宝、元彪、元华等人主演的一部动作片。讲述了林中校(林正英饰演)率领杂牌军空降北越,强渡关山,执行“东方秃鹰”行动的故事。这部片子群星云集,阵容强大,动作场面很火爆,本来是希望七小福共同参与拍摄,可惜因为成龙缺席而成遗憾。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19-10-10 20:17:58| 字数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播种、收割、打场、加工,4处生动的微缩场景,再现粮食从耕到收的全过程;方寸大小的粮票,见证共和国经济由贫弱匮乏走向富足繁荣的历程……8日,首都粮食博物馆开馆,馆内陈列的500余件老物件、400余幅老照片,向人们讲述着粮食与北京城和北京人的故事。
  博物馆位于南二环边的大磨坊文创园内,地处永定门城楼西南角,紧邻南中轴路。来到粮食博物馆,如同穿越一条历史长廊,游客不仅可以全方位了解粮食的起源,还能看到扇车、谷砻、石磨、踏碓等古代粮食加工工具,甚至还能徜徉在北京的明清小巷,感受老北京粮店、酒馆的场景,了解一代代北京粮食人为保障首都粮食供应,维护首都粮食安全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
  博物馆负责人介绍,首都粮食博物馆全面挖掘、整理北京粮食历史与文化,按“追本溯源,粮食寻根”“千古运河,帝都漕运”“首都粮仓,民生保障”等几大主要篇章,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从粮食的起源、种植、储藏、运输、加工、供应,利用多角度全方位寻找、展示北京粮食记忆,描述了从落后到先进,传统到现代,计划到市场,现在到未来的北京粮食变迁。
  过去,北京的粮食供应主要靠运河漕运。博物馆内一处数米长的微缩景观,再现昔日大运河畔场面宏大、气氛热烈的开漕节盛况,现场繁忙的景象,让人们能感受到北京独特厚重的运河文化。
  百姓家门口的老粮店,也被“搬”进博物馆。创建于1915年的大和恒粮店,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是粮店里的龙头企业,与全聚德、瑞蚨祥等知名商号、企业齐名。博物馆内,门口大红灯笼高挂,“大和恒”金字招牌熠熠生辉,粮店内栩栩如生的掌柜塑像立在柜台后,面前悬挂着一杆秤,身后货架上摆满米面,过去人们买粮的情景浮现在眼前。
  博物馆所在的大磨坊文创园,原址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北京大磨坊面粉公司。据《北京志》商业卷记载,大磨坊面粉厂的前身最早可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天民机制面粉厂,而后又历经“唯一”面粉厂、永定门粮食加工厂、北京市面粉二厂等不同阶段。1982年,当时北京市粮食工业公司从日本引进了首条油炸方便面生产线,就落户于此。这条生产线的产品“天坛牌”方便面,成为很多北京人记忆中的美味。1992年,由北京市粮食工业公司同法国食品企业合资成立北京大磨坊面粉有限公司,引进瑞士现代化小麦面粉生产线,日加工能力达200吨。
  随着城市发展变迁,2014年面粉厂关停,加工产能从这里外迁六环外,老厂区被改造为大磨坊文化产业园。如今漫步园区,还能看到清粉机、打麸机、磨粉机等一批面粉厂老设备,传承着园区的工业基因。
  可以说,这座面粉厂承载了首都百姓对生存和温饱的记忆,诞生于此的粮食博物馆更是北京粮食文化的一张特色新名片。京粮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把首都粮食博物馆打造成为反映北京粮食历史的专业展馆,使其成为集文化交流、形象展示、宣传教育和智性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场所。博物馆将于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正式开门迎客,市民可免费预约参观,寻找关于粮食的记忆。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19-11-10 20:09:35|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影《精武英雄》陈真和光子的爱情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19-12-1 20:33:05| 字数 36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影太极张三丰:元朝末年,宦官弄权。由皇帝特派驻守地方的太监重权在握,暴虐人民,弄得民不聊生。刘公公更是如同皇帝,独霸一方。天宝与君宝手足情深,自小在少林寺同当和尚。稍长,天宝师伯发现他偷练少林武功,君宝受牵连,双双被迫还俗。二人靠卖艺糊口,天宝为名利投效太监刘公公,为虎作伥。君宝不以为然,二人从此各走各路。秋雪千里寻夫,却发现丈夫已另娶刘公公之妹,二女大打出手,君宝救走秋雪,二人成为好朋友,并一同加入反暴政义士行列。另一边厢天宝已加入刘公公军营成为一名小兵,他为求立功升官,竟不惜出卖君宝、小冬瓜、秋雪以及其他义士,君宝等人误信天宝连累义士惨死,大受打击,精神错乱。幸得秋雪照顾,疗养期间君宝创出"太极"武功。此时天宝死不悔改追踪而至,君宝替天行道,把他杀掉。最后君宝要把天宝骨灰带回少林,与秋雪分道扬镳。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20-2-27 19:10:35| 字数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咸丰初年,山西祁县乔家堡乔家大东家乔致广生意失败,病重去世。乔致广当家时,乔家在包头因和对手邱家争做霸盘生意导致银两亏缺、货物滞销。股东、商家纷纷上门讨要股银和货款。危难之际,不但没有商家愿意借银子帮助乔家渡过难关,反而都窥视着乔家的产业伺机瓜分。大太太立即命人召回在太原参加科举考试的乔家二少爷乔致庸,并强迫他放弃青梅竹马的恋人江雪瑛,迎娶绰号“山西第一抠”的陆大可之女陆玉菡,并接管家事成为乔家新任大东家。

乔致庸本不愿意作生意,更不愿意与富家小姐陆玉菡结婚,但面对乔家众人的跪求和希望,本有望金榜题名的他,但为了哥哥放弃了科举,弃文从商背负着乔家大院的兴衰荣辱,乔致庸忍痛答应。孙茂才,一个经验老道的穷秀才。在太原赶考时曾和乔致庸有过数面之缘,更曾与乔致庸在龙门口舌战主考官,此时他得知乔家有难,也来投奔乔家帮忙。

乔致庸一行及时赶到包头,暂时稳定了局面。在包头众人疑惑的眼光下,乔致庸兵行险招,顶着莫大的压力有条不紊地酝酿着自己的计划。陆大可意外地再次借银子使得乔致庸战胜了达盛昌,并由于乔致庸的宽容大度,乔家与达盛昌化干戈为玉帛,由于在这场争斗中达盛昌的大掌柜崔鸣九被抓,其弟崔鸣十对乔致庸十分怀恨。

乔致庸针对包头各分号欺蒙客商等行为大刀阔斧进行人事变更并制订了新店规,保证了乔家生意稳定的同时也逐步建立了以“诚信”为首的商业秩序。乔致庸以“义、信、利” 赢得了包头众商家、股东的支持和信任,乔家的生意又重现生机。

乔致庸回到祁县,陆玉菡的温良贤惠感动了乔致庸,夫妻二人最终如胶似漆。而此时的江雪瑛却因伤心过度,大病不起。乔致庸从一个叫花子身上偶然买到一张百年商路地图,潜心研究后发现因太平军作乱而封锁多年的茶路蕴藏着巨大商机。乔致庸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带着各商家不怀好意的股银南下前往产茶胜地——武夷山。半年之后,正当大家盛传乔致庸在南下途中遇难,准备瓜分乔家家产的时候,乔致庸带着为各家采办的茶叶回到了祁县。随后,乔致庸又北上恰克图,直到中俄边境,凭借着“义、信、利”和俄国商人签定了长期合作贸易合同。至此,南至武夷山,北到恰克图的这条封锁多年的茶路被乔致庸疏通,千万茶农也因此得救。

在贩茶汇兑银票的过程中,使用银票的方便快捷使乔致庸对票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一番了解,乔致庸不顾孙茂才极力反对毅然前往北京,力排众难,开设票号,提出“汇通天下,货通天下”的口号。随后前往江南四省开设票号并希望可以帮助朝廷汇兑官银。孙茂才由于生意上意见的分歧和乔致庸逐渐产生了矛盾。此时的江雪瑛早已嫁入并掌管何家,对绝情绝意的乔致庸恨之入骨。江雪瑛的丫环翠儿偶然看到了乔致庸偷偷埋葬太平军将领的事情,江雪瑛得知后一纸诉状将乔致庸害入天牢。乔家上下无奈,朝廷下令圈禁乔致庸并要求一笔数量巨大的银两,此后的乔致庸心灰意冷,在家一躺就是十年。孙茂才说服了大太太曹氏,想要顶替乔致庸掌管乔家家业。乔致庸思忖再三,不能再忍,将孙茂才赶了出去。

十年后太平军覆灭,朝廷对乔致庸的圈禁令解除,但由于时局动荡,乔致庸依然无法出山从商,只能继续韬光养晦。在一次灾民潮中,乔致庸毅然决定,倾家荡产为十万饥民开设粥场,当官员胡叔纯赶到的时候,乔致庸却藏了起来。

又一个十年后,朝廷出兵北伐,左季高代表朝廷希望能向乔致庸借银助军,久居家中的乔致庸欣然同意。战争结束,因孙茂才的陷害,朝廷竟然要赖掉这笔银两。乔致庸气不过,上京讨要,再次被捕入狱。朝廷对如何处置乔致庸感到有些为难,便调来了二十年前被乔致庸打出家门的孙茂才为案件的主审,想把逼死人的罪名推给孙茂才来背。孙茂才与乔致庸在狱中相见,感慨良多,孙茂才喃喃地说,你我可真像两只蚂蚱拴在了一根绳子上啊。

1900年,八国联军攻占京城,慈禧太后仓皇出逃。乔致庸不顾众人反对,给朝廷捐银逃难。慈禧太后解除了各地商号禁止汇兑官银的禁令,乔家生意从此蒸蒸日上。几十年过去了,陆玉菡去世,乔致庸和江雪瑛已经是垂暮的老人,两人再次相见,一生的恩怨情仇,竟然在三言两语中瓦解冰消 。

蓝莓糖

蓝莓糖 发表于 2020-2-27 21:24:27| 字数 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是我爱看的电影

不做白日梦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3-7 14:55:21| 字数 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3-7 15:00 编辑

一般人不会去深究背后的创作动机和时代背景,真那么想,就不是一般人,而是评论家或者审查员啦。老百姓就是喜欢热热闹闹,跟着感觉走。谁给饭吃跟谁走。
谁把我病治好,我相信谁!本来就没病,天天却追着给药吃。一念之差!

生活和生病就是一字之差,这么有意思。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竞奋人生

竞奋人生 发表于 2020-3-14 20:13:55| 字数 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映部队生活的优秀小说《高山下的花环》,围绕着个普通边防连队,在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战前、战中和战后的生活进程,塑造了众多的丰富的艺术形象,并展现了广阔的社会生活画面,用比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来再现对越自卫还击这一历史事件,从而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赞赏。

2018年9月,《高山下的花环》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具影响力小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